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新闻晨报

袭击可能源自希腊国内矛盾

  “这次袭击可能有国际背景,但更主要可能是希腊国内势力所为,因为希国内的激进组织曾多次对包括美国大使馆在内的目标发动类似袭击。袭击的目的,一是给当局制造混乱,二是破坏希美关系。”上海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沈丁立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沈丁立说:“我曾经路过美国驻希腊大使馆,使馆的安保措施相当严密,自杀式爆炸或人弹袭击都不太可能,而且这在希腊也基本没有发生过。因此,这次袭击很可能是希腊国内的激进组织所为。”

  不过,沈丁立也表示:“这次袭击也不排除有国际背景。袭击美国大使馆可以有很多理由,首先是伊拉克战争的影响。任何对美国政策不满的人都可能发动袭击。希腊是美国的盟友和北约成员国,并且地处欧洲地区,在这个地方发动袭击,能够引发民众的恐慌,扩大恐怖影响。”

  另外,也有分析认为,袭击还可能与美国最近对索马里的空袭有关,因为美国在索马里打死了多个“基地”组织成员。不过,希腊并不是“基地”的主要活动地区,目前也还没有充分的证据证明是境外的恐怖分子潜入希腊制造了这次袭击。

  就目前掌握的情况看,希腊警方初步判断,这最有可能是国内激进组织发动的一起恐怖袭击,意在给当局制造混乱,破坏希美关系。由于希腊自身的政治矛盾,二十多年来一直有恐怖组织向政府发动袭击。

  如最著名的“11月17日革命组织”,它的名字起源于34年前的一次政治事件。1973年11月17日,当时通过军事政变登上政治舞台的希腊政府,对希腊学生起义进行了镇压,结果20多年来该组织一直发动针对政府的恐怖活动,其中包括杀害一些西方国家驻希腊的高级外交官。

  后来,这一组织的结构和主张转变为极端民族主义,且危害越来越大,希腊政府终于在2002年捣毁了这一组织。

  但随后,包括“革命斗争组织”等在内的多个激进组织在希腊境内出现,矛头都指向希腊政府。 作者: 晨报记者田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丁立 | 希腊 | 袭击 | 组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