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新闻晨报

亚洲多国惊现禽流感病例

  随着天气逐渐转冷,世界卫生组织近日发出禽流感有卷土重来之势的警告。与此同时,日本、韩国、越南和印度尼西亚纷纷报告禽流感疫情或是人感染禽流感的病例,这让亚洲地区的禽流感疫情防控形势显得尤为严峻。

  日本:上万只鸡可能感染

  日本农林水产省11日公布,宫崎县清武町某养鸡场饲养的约1.2万只鸡被怀疑感染了禽流感,其中750多只鸡在10日和11日两天内突然死亡。

目前,农林水产省根据《日本家畜传染病预防法》要求该养鸡场将其它鸡隔离起来,并要求附近的养鸡场近期内不能放鸡出栏。

  据悉,兽医在对死鸡做了简易检查后发现,死鸡呈禽流感病毒阳性。有关部门已将死鸡送到高一级动物卫生研究所,对鸡的死因和病毒作进一步分析。目前还没有人受到该事件影响的报告。

  越南:担心再次全国蔓延

  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兽医局12日说,本月7日,南部永隆省平明县顺安乡一户家庭饲养的20只鸡突然死亡,其样本经H5N1型禽流感病毒检验结果呈阳性。

  6日,南部坚江省有两个县也出现禽流感疫情,导致约70只鸭子病死,之后疫情又向其他地区蔓延。该省兽医部门已扑杀了疫点近1800只鸭子,以阻止疫情进一步蔓延。

  目前,越南南部金瓯、薄寮、后江、永隆和坚江5省已有18个县的43个乡出现疫情,4.2万多只家禽死亡或被扑杀。

  虽然越南当局已在南部3个省份扑杀了数万只家禽,而且出现疫情的各省正对数十万家禽补注禽流感疫苗,但越南政府还是担心今年会出现全国性的禽流感疫情。

  韩国、中国:已发现人感染病例

  韩国卫生部长11日表示,1名韩国人近来感染了禽流感病毒,但由于此人产生了自然免疫力,目前尚未呈现发病症状。在去年11底确认暴发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后,韩国农林部下令扑杀了发生疫情的种鸡场周边500米范围内的23万多只家禽,并在周边10公里范围的地区实施严格的检疫措施。

  近日,中国安徽省也确诊了一例人感染禽流感病例,该名患者现在正处于康复阶段。目前,当地相关部门正在调查这一禽流感病例的原因和源头。

  印尼:禽流感病毒恐变异

  印度尼西亚卫生部官员12日证实,一名37岁妇女因感染禽流感病毒于11日晚不治身亡,成为印尼两天内死于禽流感的第二人。

  据印尼卫生部防治禽流感中心官员哈里斯·苏吉安托罗介绍,这名妇女居住在雅加达附近的唐各让市,9日被确诊感染禽流感病毒。染病前,她的住所周围有大量鸡鸭死亡,而她曾与这些家禽接触过。这名妇女的丈夫和儿子也因出现发烧、咳嗽和呼吸困难等症状于11日被送进医院接受治疗。印尼卫生官员表示,这种多人被感染的情况说明禽流感病毒可能已发生变异,更容易在人际间传染,因此必须引起高度警惕。

  10日,印尼一名14岁的少年死于禽流感。目前,印尼死于禽流感人数上升至59人,这是世界范围内的最高数字。

  去年冬季时,禽流感病毒一度扩散到非洲、中东、中亚及欧洲的多个国家。今年,面对亚洲禽流感疫情的严峻形势,世界卫生组织有关人士警告说:“我们必须严阵以待,准备应付和去年同样严重的疫情。”作者:王鑫(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特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禽流感 | 11日 | 疫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