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紫峰大厦将为“阳光权”埋单

  晨报讯国资绿地目前正在运作的“绿地广场紫峰大厦”项目,对鼓楼区车站东巷25户居民的日照产生了影响(见晨报12日A4版报道)。目前,受影响的居民提出了三方面的赔付要求,国资绿地正在积极协商中。 25户居民“阳光权”受损

  “确实有居民的日照受大厦影响。

”国资绿地负责“阳光权”事件的总经理助理印志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很坦率地告诉记者,通过专业的日照分析,紫峰大厦在建成之后,将对其西北角的25户居民日照带来影响。 居民要求进行赔偿

  居民赵先生表示,他们20多户居民在协商之后,基本上达成了共识,认为紫峰大厦侵犯他们的“阳光权”之后,将对他们造成以下三方面的损失:第一个方面是由于阳光被遮挡,他们的住宅价格将因此受损;第二个方面是由于阳光被遮挡,居民享受的日照时间将大大缩小,这将对他们的居住质量和身体健康造成影响;第三个方面是由于阳光被遮挡,房间以及居住楼附近会更加阴冷,他们必须增加照明和取暖的支出。赵先生说,以上这三方面的损失,都应该由紫峰大厦的开发商来赔偿。

  除了“阳光权”方面的赔偿之外,居民对大厦建设带来的噪音和粉尘污染也反映激烈,并且联名要求国资绿地给予相关的补偿。 开发商着手赔偿居民

  “我们已经多次与居民接触。”印志勇向记者出示了若干份此前的备忘材料,材料显示他们已经就“阳光权”事件进行了一系列的协商解决。印志勇说:“这么大的一个工程,不可能不考虑到这个方面的。”

  据了解,对于车站东巷除14号之外居民的噪音、粉尘污染投诉,国资绿地已经通过多次协商,和居民达成了一致协议。“刚开始(居民)要求我们赔2万块钱一户。”印志勇说,“协商过后达成了2000块一户的赔偿标准,钱已经发下去了。”至于14号居民的“阳光权”赔付,虽然双方有过数次接触,不过却没有像噪音和粉尘投诉那样,迅速达成一致。

  东南律师事务所曹孚兵律师告诉记者,国内尚未有关于“阳光权”的赔付标准,涉及“阳光权”的赔付应当由双方协商解决。具体赔付数额要看对方对阳光的依赖程度,以及被遮挡程度等来判定,动辄十数万的赔偿要求缺乏依据。

  南京市规划局相关人士表示,在城市的建设过程中大量存在着类似紫峰大厦的事件。紫峰大厦应尽快与受损居民达成一致,妥善解决“阳光权”问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紫峰 | 印志勇 | 阳光 | 大厦 | 居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