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陕西日报

吴堡通村公路为新农村建设“奠基”

  本报讯 (记者 刘仲平 通讯员李旭东王海容)入冬以来,农村道路滞后的吴堡县打响了一场前所未有的突破“瓶颈”的通村公路攻坚战,这是新一届县委班子上任后为加快新农村建设采取的得力举措。

  吴堡是一个农业县和国定贫困县,道路基础设施滞后,上等级的公路仅有85.3公里,通达74个村,138个村缺桥少涵,晴通雨阻。

公路通达深度不够,路面等级不高,安全状况不好,严重制约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新一届班子上任后,把通村公路工程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奠基工程”来抓。为了建好通村公路,县委、县政府严格兑现奖罚,对完成任务好的除分别补助5万元和21万元外,每公里奖励3000元,否则实行一票否决。坚持定期召开通村公路建设调度会和质量报告会,加大督查力度,每周对通村公路进展情况进行检查督办,每天向县政府报送工程进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工程技术人员整天奔波在施工现场,热情服务,严格把关。交通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全力以赴为通村公路建设创造良好的条件。截至目前,全县农村公路建设已投资1000多万元,动土石方33万立方米,筑涵洞21座,完成路基工程72公里,通乡、通村油路18公里,沙石公路13公里,惠及群众1.2万余人。深砭焉村党支部书记霍学治高兴地说:“修路给农村带来了新变化,村里的农产品好销了,农民的收入增加了,村容村貌变美了,村风民风也变好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公路 | 农村 | 工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