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百姓冷暖挂心中

  本报讯 (记者 陈镌娟 郭桂花 实习生钟荣苏珑)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困难群众的冷暖牵挂着我市领导的心。昨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洪永世,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炳发等分路走访慰问我市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新春的祝福。

  市领导洪永世、钟兴国、杜明聪、庄威昨日上午首先来到海沧区新垵村看望老复员军人邱武才。年过八旬的邱老为保家卫国曾在战场上浴血奋战了四年,隆隆的炮火声震坏了他的听力。在邱老家中,洪永世将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到老人手中,和老人齐膝并坐,握着老人的手仔细询问其生活状况,关切地说,您为党为国家做了很多贡献,现在应该安享晚年了。

  第一农场低保户叶文栀自摔伤落下残疾后,在轮椅上一坐就是好些年,家里的生活来源主要靠妻子务农所得,低保金不足以维持家庭开支。环顾叶文桅一家缺钱装修的毛坯砖房,洪永世要求海沧区政府对类似叶文桅一样的困难户要拟出特殊照顾方案,为其家属提供适合的就业机会以增加家庭收入。当慰问组送上慰问金及米、油等慰问品时,叶家人都感动了,叶文栀的老母亲含着热泪连声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

  在登门慰问东瑶村归侨侨眷林聪明、温厝社区居委会残疾人林也好时,困难群众的生活状况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深深打动了慰问的人们。每走一户,洪永世都不住地叮嘱市、区有关部门领导要多关心困难群众,切实为这部分特殊群体排忧解难,尤其是保证其子女有书读。陪同慰问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市民政局、市侨办、市残联及海沧区的有关领导。

  昨日,市领导陈炳发、黄笑影等深入集美烈士家属、孤老、低保户等贫困家庭中,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慰问品和真切的关怀。

  在生活无法自理的孤老林荣延家,陈炳发握着老人的手表示,有什么困难可以及时找政府部门说说,让大家都来关心老人,他还对在一旁照顾老人的侄儿表示感谢,感谢他帮助社会和政府分忧。

  陈炳发一行还登门慰问了低保户王海真、儿子在部队因公牺牲的谢秀玉、退休老人吴乐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文 | 陈炳发 | 慰问 | 老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