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汇兑业巨头布局厦门

  黄强 曾在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毅伟商学院获得EMBA学位,现任西联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中国区首席代表。

  文/本报记者 张小燕 实习生 宗满意 图/本报记者 梁伟

  “厦门市场是我们的一个重要市场!”面对厦门国际汇兑市场的“大蛋糕”,黄强满怀信心。

日前,西联在中山路邮局开设了第七家西联汇款旗舰店,其他六家旗舰店在去年一年内陆续设立。这只是西联在中国加紧布局的缩影。

  与中国邮政和中国农业银行合作,西联在全国则布局了25000家网点,在福建共开设了52家旗舰店和1400多个合作网点。为中国客户提供不需要银行账户的点对点国际个人汇款服务,其服务以快捷为特色,一般只要十几分钟,厦门汇款就可以通达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昨日,该公司中国区首席代表黄强和该公司台湾地区总经理姚新元在厦门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提供客户所需要的服务

  记者:对于很早就进入厦门的西联汇款,你们觉得厦门的个人国际汇款市场有什么样的特色?

  黄强:福建是著名的侨乡,几十年来去北美、欧洲、东南亚等国家的人也非常多。福建和广东两省是西联最大的两个市场。在福建,厦门和福州、长乐、莆田等地区也是我们非常重视的市场。

  整体上来说,目前国外像欧美等国家向国内汇入的比较多,汇入量比较大。一些在国外工作的人会定期寄钱回家,移民出去赚钱后也会寄钱回来。汇出方面,主要是留学生这个群体需求比较大。普遍是留学生在国外,中间急缺小额生活费用,国内家长就通过我们来快速汇款。另外,每年的春节和中秋也是国外往国内汇款的高峰期。

  记者:西联汇款对于很多在国外有亲人朋友的人都很熟悉了,但是他们觉得西联汇款与同行业的“速汇金”等国际汇款相比,费用要高一些,这是为什么?

  黄强:我们在全球拥有28.5万个网点,这是其他公司无法比拟的。在厦门汇款,十几分钟后,收款人就可以在全球任何网点收取。满足了顾客便利、快捷等需求。因此,我认为我们很难与别的公司相比较。对客户来说,我们有提供客户所需要的服务,特别是在一些急需的汇款方面。

  西联汇款十几分钟可达

  记者:海外亲友往国内汇款时,难免会受到时差的影响,由于西联汇款只有美元一个币种,目前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变动频繁的情况下,国内客户在以人民币形式取钱时怎么样才能避免汇率变动带来的损失?

  姚新元:在有些国家的西联汇款网点,汇款人可以注明取款人以什么币种取款,如果不是美元,也可以注明取款人可以拿到多少当地币种形式的汇款,并且5分钟后与5天后取都一样。

  黄强:目前在中国,由于外汇管理办法的一些规定,国内暂时还没有这种服务。但是我认为,西联汇款一般十几分钟就可以到达,在国外的亲友事先了解最近的汇率变动,再寄钱,并通知国内取款人尽快取出,这样可以将损失降到最低。

  记者:目前有许多台商在厦门工作生活,西联也开始关注这个客户群体,那么请问,在厦门的台商使用西联汇款的多吗?

  姚新元:目前,在福建工作生活的台湾人士有20多万人,西联在台湾也与当地的彰化银行等四家金融机构合作,为他们进行个人小面额汇款提供方便。据我们了解,目前从台湾向大陆汇款的比较多,因为很多台商在大陆投资,也有很多台湾人士来大陆旅游、学习、工作。我们此次在与一些台商聊天的时候也发现,很多台商对西联汇款还很陌生。之前,他们大都通过银行等传统渠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新元 | 厦门 | 汇款 | 黄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