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毕业生支农两年,每月补贴千元(图)

大学生到农村向村民宣讲新农村建设的有关政策。(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黄怀)记者昨日从市人事局获悉,今年起我市将组织厦门生源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2年的“三支一扶”工作,即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毕业生可享受相应的生活补贴以及就业优惠政策。从现在开始到三月中旬前需要毕业生的基层单位将进行岗位申报,四月底前通过网络公布职位,接受毕业生报名申请,七月份毕业生上岗工作。

  “三支一扶”服务新农村

  “三支一扶”岗位主要为我市镇、村一级艰苦边远地区的教育、农业、医疗以及需要扶贫的岗位,侧重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点地区。


  据市人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项措施的出台是为了促进厦门生源毕业生就业,努力帮助困难家庭毕业生积累工作经验尽快实现就业。为了保证“三支一扶”工作的顺利开展,我市将专门成立市“三支一扶”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三支一扶”工作的组织实施。

  参加“三支一扶”工作的对象为自愿提出申请的普通高等院校待就业的厦门生源毕业生(入学前户口及学籍所在地为厦门),身体健康、具备岗位要求的专业知识,年龄在25周岁以下(研究生学历可放宽至28周岁)。

  服务期内,毕业生与服务单位之间不建立劳动关系,毕业生统一与服务地区级人事行政管理部门所属人才服务机构签订志愿服务协议。服务单位将为毕业生提供工作岗位,提供必要的生活和工作条件,并根据工作需要为其提供业务培训机会。服务期满,服务协议自行解除,服务单位和“三支一扶”有关单位不再负责为毕业生安排工作,毕业生进入人才市场等途径自主择业。

  每月可获1000元生活补贴

  参加“三支一扶”的毕业生,可根据本人意愿将户口迁往服务单位所在区人才服务机构或家庭所在地,人事档案由服务区人才服务中心统一免费管理,党团组织关系转至服务单位,对服务期间积极要求入党的,由镇党委按有关规定执行。服务期满就业后户口、档案和组织关系转至新就业地。

  毕业生“三支一扶”期间,可享受每人每月1000元的生活补贴,每人每年400元的交通补贴,以及每人每年300元意外伤害保险、住院医疗保险。

  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毕业生可享受一系列优惠政策:服务期满后3年内,报考市、区属事业单位的,笔试总分再加3分;

  报考服务单位所在区区属事业单位的,笔试总分再加5分。“三支一扶”毕业生被市、区机关和事业单位录用的,服务期限可计算为工龄,是教学人员的,计算为教龄。自主创业的毕业生,可按照市有关文件的规定享受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免、小额贷款等有关政策。服务期满考核合格,报考省内普通高校硕士研究生、报考公务员的可享受省有关文件规定的相关优惠政策。

  毕业生四月报名

  从今年起,每年三月中旬前完成岗位申报工作。每年四月底前通过网络公布职位,接受毕业生报名申请。依托毕业生所在高校对报名的毕业生进行考核,服务单位根据实际需要对报名的毕业生组织必要的面试。对初审合格的毕业生,由市“三支一扶”办根据国家、省“三支一扶”办制定的体检标准组织体检。

  每年五月底前,由市“三支一扶”办报省“三支一扶”办批准,确定“三支一扶”人选。毕业生上岗前将接受必要的岗前培训。每年六月,毕业生由省“三支一扶”办派遣至我市报到后,由服务所在区“三支一扶”办统一组织毕业生与区人才服务机构签订省里统一印制的服务协议。每年七月毕业生根据协议上岗工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毕业生 | 服务 | 工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