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琴岛”“贝克汉姆”今在榕拍卖

  本报讯(记者海鹰)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我省首次域名拍卖会——首届海西中文域名拍卖会将于今日在福州举行,本次拍卖会共有334个中文域名参拍,大致分为地理类、文体类,企业类、名人名居类,其中包括“妈祖故居”、“福州三坊七巷”、“连城冠豸山”、“船政文化”、“林则徐故里”、“武夷山市”、“七彩云南”、“福建土楼”、“寿山石”、“泉州港”等,其中“琴岛”、“钢琴之岛”、“厦门卷烟”等与厦门有关的域名也在参拍之列。

  记者从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获悉,管委会所注册的中文域名是“鼓浪屿”。

  据介绍,中文域名是含有中文的新一代域名,同英文域名一样,是互联网上的“门牌号码”。由于其使用方便,便于记忆,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注意力;特别是去年11月,微软公司宣布IE7.0中文版全面支持中文域名,其潜在的商机更是掀起了一股抢注中文域名的热潮,随着域名投资热逐渐升温,不少人加入到域名投资的行列。

  记者了解到,此次拍卖会的中文域名注册者遍及全国,除相当部分的福建域名投资者外,北京、广州、天津、山东、河北、重庆、上海、南京等地的域名投资者也均有参拍,域名内容之丰富、数量之多,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是首次。

  目前,像“琴岛”、“土楼”、“福州三坊七巷”、“寿山石”等福建著名的风景名胜及福建特产的中文域名都被人抢注了。拍卖的域名中还不乏外国名人的名字,如“贝克汉姆”、“普京”等,它们都是被福建域名投资者抢注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域名 | 中文域名 | 福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