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欧盟新规设限江苏玩具要升级换代

  晨报讯记者从南京海关获悉,从1月16日起,欧盟将限制在玩具制造中加入邻苯二甲酸盐。江苏是玩具生产大省,且三成出口到欧盟,业内人士分析,这一新规定将使江苏玩具业面临严峻考验。

  记者了解到,邻苯二甲酸盐是一种有苯环的有机化合物,作为增塑剂,广泛用于塑料工业中。

研究成果表明:邻苯二甲酸盐会干扰人体生育功能,并且对儿童的肝、脾、肾等器官有不良影响,甚至会产生一定的致癌作用。

  江苏是我国出口玩具的重要生产基地之一。据南京海关统计,2006年我省共计出口玩具总值7.25亿美元,增长12.6%,其中有三成出口到欧盟。从出口情况来看,大多数玩具都由塑料组成,而邻苯二甲酸盐被广泛用于塑料玩具,难以符合欧盟的新标准,如不采取妥当措施,将会使我国玩具业损失惨重。

  专家提醒有关出口企业:在目前短暂的过渡期中,要及时做好与欧盟进口商的沟通和交流,以免在货物到港后被告知不准销售,造成经济损失外还可能被挂上黑名单。同时在合同订立时明确约定,以免欧盟进口商将损失转嫁给国内出口商。当然最主要的是,我们的企业要不断树立环保意识,不断提升玩具出口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改进生产工艺,研发出安全环保的替代产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玩具 | 欧盟 | 江苏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