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四高管卖股票被“曝光”

  晨报讯从本月10日起,高管买卖自家股票的信息,将被交易所“曝光”。南京医药和江苏舜天两家南京上市公司的高管,因抛股而“上榜”。一些股民认为,与高管同台竞技,是场不对等游戏。有关专家建议对高管减持手中股份应增设“预约抛售”机制,提前告知股民。

南京医药四高管抛股

  从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开披露的信息显示,南京医药有四位高管在近两个月里,开始抛售自己所持有的本公司股票。据悉,总会计师魏荔在去年10月18日减持了2000股,而党委书记李毅也在年底减持了2000股南京医药。此外,人力资源总监王林萍在本月9日卖出了2000股。有意思的是,已提请辞去副董事长职务的陈杰,在1月8日只减持了20股的“零股”,还留有8000股。对此南京医药董秘办人士表示,以前,高层持有的股票是不能流通的。自去年中期,证监会和交易所发文,对高层持有的本公司股票逐步“解禁”。该人士称:“高管抛售公司股份,不可能是因为他们掌握了抛股的内幕消息。也不可能是由于公司业绩发生的拐点,出现抛售行为。他们所抛售的股份也很少,在市场中,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与高管竞技不对等

  银河证券上海路营业部常女士对记者说,高管买卖自家公司股票值得关注,昨天还特地上网查了相关信息。“虽然有的高管买卖股票数量不多,但可能会给我们一些信息。如果他们抛售,说明他们对公司业绩增长信心不太强。试想,如果公司后期业绩大增,他们会舍得卖吗?”

  旁边一位朱女士感叹,“高管与股民炒股,是一场不对等游戏。”“他们具有天生的信息优势,对公司未来项目及盈利能力能做到心中有数。如果公司好,可能会提前大量买入。而业绩发生变化时,能提前于普通股民撤退套现。而股民只能从财务报表中获得一些信息,总比这些高管慢半拍。”股民陈先生对记者说。应设“预约抛售”机制江苏省社科院经济学会万教授指出,交易所及时披露公司高管买卖股票的信息,这一点是值得肯定的。从某种程度上,可减少公司“内部人”与股民信息的不对称。但有一点值得关注,上市公司披露信息是有尺度的,一些信息内容对现在业绩影响不大,属于可不披露的信息,但这些信息可能会对公司未来产生较重要的影响,高层对此类信息也能全面掌握,对一条信息理解能力要比股民要强。

  万教授建议交易所增设“预约抛售”机制,“现在的披露方式全是事后,如果有人利用信息优势炒自家股票而获利,那就失去了公平。不如,交易所给出更严格的规定,某高层要卖股票,要提前12天预约抛售。发个公告做个买卖股的解释,先告知全体投资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管 | 股票 | 信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