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西都市报

三环六天桥加固 遇险它就叫

  防再次被撞垮,6座钢桥昨晚开始加固,并在桥前100米安装智能限高门架

  “呵呵,摆端正了,放稳当了!”今日凌晨,经过5个小时的努力,两段长达20多米的人行天桥桥梁终于被稳稳当当地放在了桥柱上。

成都市路桥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宣布:三环路钢结构人行天桥加固保护工程正式实施。除被撞垮的三环路川陕立交段人行天桥外,该公司管理的另外5座三环路人行天桥的加固保护措施也将在本月底前全面完工。新人行天桥不仅被直径70厘米的“钢箍”锁住了桥梁和桥柱,还配备了21个智能限高门架,力保行人通行安全,避免桥梁被意外撞击。

  加固 钢箍锁住天桥“骨架”

  “一、二、三,同步启动!”昨晚10时许,三环路川陕立交段灯火通明,整个辅道的交通已经被完全管制,几十名工人和大型吊车摆放在道路中间。只见两辆大货车,小心翼翼地将一段长达23.7米、重达27吨多的钢结构桥梁同时往高处抬。正在现场的成都市路桥公司总工办主任邹志全一边指挥协调,一边解释:这段20多米长的桥梁需要被放在桥柱子上,如果力量不均衡、时间不同步,都会出问题。可是,要将这段桥梁稳稳当当地放在上面,而且要保障再遇到巨大外力撞击也不会整体塌落,这可让现场专家们费尽了“心机”。指着桥柱上一个直径为70厘米的“钢箍”,邹志全介绍了这个新玩意的功能:“不要小看这个钢箍,它就像一个连着桥梁套子,将整个桥柱牢固地罩住。如果再遇外力撞击,除了将柱子和桥梁同时撞倒外,桥梁都会安然不动。”

  由于每段桥梁都需要加固防意外撞击,三环外侧天桥施工将持续到今日凌晨3:00左右。三环内侧的施工将会在本月18日晚进行。整个桥梁要恢复原貌,让行人安全通行,则要等到本月底。

  同步 三环6座钢架人行天桥

  昨晚,成都市路桥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还特别对去年11月23日发生的人行天桥垮塌事件作出了说明:经桥梁专家、成都市建委以及相关部门的调查,人行天桥的设计、修建本身没有出现问题,更不存在质量问题。垮塌原因是轻质人行天桥突然遭遇违规超高货车巨大的外力撞击,才出现了事故。为了避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成都市路桥经营管理公司不仅会在修复的川陕立交人行天桥采取防落梁措施;还同时在三环路的另外6座同类型的轻质钢架人行天桥实施防落梁施工,并安装21个智能限高门架。整个工程均将在本月底完工。三环路另外6座混凝土桥梁则不会加固。此外,管理部门还会对成都市兴南公司修建于去年的两座人行天桥提出建议:希望兴南公司也对三环路南三段、南四段之间的桂溪、石羊两座人行天桥采取相应措施。

  智能 限高门架“吼停”莽司机

  “为了保护这种轻质桥梁,我们还特别设置了智能限高门架,这在全国都是第一次!”昨晚,邹志全带记者参观了几根已经设置完毕的限高架子。果然,在施工灯和三环路灯的照射下,设置在三环路上的限高架子特别引人注目。架子部分是黄黑相交的警示条纹,上面清晰地写着限高5米的字样,与交通警示标志颜色一致,而中间部分则是乳白色,一点也不刺眼。邹志全简洁地描述了这种架子的功能:它设在距离桥梁100米处,大货车以80公里的时速前行,从撞架子到桥梁,也能有4秒的反应时间,驾驶员有充足的时间做应急反应。此外,它还有三大智能功效:管理部门还特别在架子上设置了一个声音报警器,汽车撞杆后,高达120分贝的报警声就会不断地响起,提醒司机。架子的背后,还设置了一个警示光源,警报响起的同时,这个警示光源也会同时亮起,第二次提醒司机。此外,这个架子还设置了一个信息传输装置,并连入962001电脑系统。只要有车撞架子,30秒内与这个信息传输装置相连的8个相关领导、抢修人员的手机号码就会同时收到报警声和图片。8个人可清楚地了解到哪座天桥,哪个路段发生了意外撞击,并立即采取应急救援措施。

  新闻链接

  车厢一翘撞落80米长天桥

  去年11月23日早晨6时30分,成都三环路北三段,一辆在三环路上行驶的空载自卸货车的货厢意外上扬,将北三段一座人行天桥长达80米的跨线桥的桥身整体撞垮,司机当场死亡。由此带来的交通拥堵迅速波及到城北大半个市区。经过多个部门持续8小时的紧急抢险,将撞落的桥身割成三截吊离路面后,城北交通才完全恢复畅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志全 | 三环 | 加固 | 人行天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