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某商人涉嫌行贿财政部原司长徐放鸣

  因涉嫌向财政部金融司原司长徐放鸣行贿,北京诚奥达商务投资有限公司老总韩冰被起诉至北京市一中院,检方指控他的罪名为单位行贿罪。

  “徐放鸣案”中认定被告行贿109万

  据检察机关指控,2002年初至同年9月间,为感谢徐放鸣在该公司承揽业务方面提供的帮助,韩冰先后四次给予徐放鸣人民币20万元,美元10.8万元,折合人民币共计109万余元。

  在徐放鸣案中,法院对此曾有过认定。称徐放鸣对韩冰的帮助包括:1997年到1998年间,徐放鸣利用主管金融工作的职务便利,帮助韩冰从农发行租赁业务中获利700余万元;1998年,农发行深圳分行购置办公大楼时,徐放鸣又向农发行推荐韩冰介绍的房屋,使韩冰再度从中获利200余万元。为此,韩冰先后送给徐放鸣20万元,并为徐放鸣的儿子留学提供了10.8万美元。两项合计109万余元。

  法院认为应以单位行贿罪追究被告刑责

  另外,检方还指控韩冰于1998年10月至1999年4月期间,为使其公司与中国电子租赁有限公司的咨询业务得以顺利开展,先后三次给予中国电子租赁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赵东明(已判刑)人民币112万余元。今年56岁的赵东明原是中国电子租赁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2006年7月7日,一中院以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罪数罪并罚,判处赵东明有期徒刑20年。

  据了解,检方正是在调查农发行案时发现了徐放鸣犯罪的线索。检方认为,韩冰作为公司主管人员,为其公司谋取不正当利益而向国家工作人员行贿,应当以单位行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此案将择日开庭审理。

  2006年9月,财政部金融司原司长徐放鸣被一审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北京市一中院认定其在任期间,利用职权为他人牟利,并受贿214万余元。

  据法院查明,徐放鸣受贿的214万中,除了韩冰的109万行贿款外,还有为法籍华裔女商人刘敏的公司谋取利益,而收受刘敏的贿赂款12.8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05万余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放鸣 | 韩冰 | 赵东明 | 刘敏 | 司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