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市政管委:路面清扫工作将避开交通高峰

  为了避开早高峰、不和上班族抢道,2007年夏季的路面清扫工作会在6时以前完成。昨天上午,市政管委主任、2008环境办主任陆海军做客城市管理广播时,向市民透露了2007年北京在道路保洁、垃圾分类处理、公厕建设等方面的重点工作。

  陆海军表示,2007年的路面清扫工作夏季会在6时以前完成、冬季会在6时30分以前完成。首先要确保主要大街、繁华路段以及交通流量较大的地区提前完成清扫。早高峰过后,清洁工人再对路面进行再降尘、保洁等工作。

  重点工作

  垃圾处理区将获补偿

  陆海军透露,今年开始,北京将加快垃圾处理方式的改革步伐,建立一个补偿机制,输出垃圾的地区将要给接收地区进行一定的经济补偿。比如西城的垃圾送到昌平,西城要给昌平补偿。

  据介绍,现在北京市城市垃圾进行的微化处理已经超过95%。目前北京和世界各国城市一样都面临垃圾处理的巨大压力。北京城市垃圾产生基本上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每天一人产生一公斤垃圾。这样每年要吞食500亩的土地进行处理填埋。因此,改变填埋为主的垃圾处理方式是当务之急。今年准备开始在北京东西南北四个地方建垃圾场。要改变现在垃圾焚烧、堆肥、填埋比例。

  新建改建公厕千余座

  在谈到如厕难的问题时,陆海军透露,今年将新建改建公厕1001座,并已经列入2007年市政府为市民所办的实事项目。改造的主要范围是在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等4个近郊区以及10个远郊区县。

  到2006年年底,全市已经有达标公厕5583座,其中二类以上公厕1700多座。陆海军介绍说,今年改造后,公厕的大规模改造就结束了。

  针对市民反映的豪华公厕问题,陆海军说,公共厕所的建设和改造有不同的建设标准,最主要的就是干净整洁。据悉,本市规定,二类以及二类以上公厕,在硬件上,只要具备面镜、洗手池、烘干器等必备硬件即可。

  小街巷清扫标准提高

  今年北京将增加对小街巷卫生清扫的资金投入,清扫标准也将提高。对于街道清扫的时间,今年夏季环卫部门将在6时以前完成清扫,冬季则能在6时30分前完成清扫。

  陆海军说,目前清扫北京小街、小巷胡同卫生的工作人员工资比较低,相关部门正在计划提高他们的工资标准,使他们在清扫时能够更细致,另外专业部门将对小街巷清扫的结果进行抽查和检查。

  据陆海军介绍,目前本市共有清扫车和洒水车等1121辆,城八区的机械清扫率达到85%,郊区达到45%,基本实现了机械化清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海军 | 清扫 | 工作 | 公厕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