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华西都市报

筹点钱 咱农民工办个夜校

  昨晚8时,蓉城下着毛毛细雨,中央花园二期30幢的一间小车库内传出了阵阵爽朗的笑声,十几名农民工正认真上着课,丝毫不觉得寒冷。原来,这是农民工工会主席旷天良办起的“民工夜校”正式开课了。

  不久前,旷天良成功讨薪的经历经众媒体报道后,他一下成了农民工中的“明星”。

周围民工遇到欠薪难题或权益受损,都会上门向他讨教。旷天良也经常乐呵呵地在农民工中宣传起维权知识。四川省总工会还聘旷天良为省总工会职工维权巡察员。

  “自己个人向农民工宣传维权知识,也说不清,影响也小,何不办一个夜校,将农民工集中到一起统一学习维权知识呢?”他的想法一提出来,立即得到成都市总工会鼓励和支持。随后,旷天良将自己在中央花园购买的车库腾了出来,全新装修了一番。成都市总工会送来了桌子、板凳、黑板,还帮着联系了两名大学生志愿者前来授课。于是,昨晚,农民工夜校正式授课了。

  成都市总工会法律部部长李永惠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还计划着组建一支农民工文艺团,丰富农民工的业余生活。据了解,由农民工自筹部分资金与工会联合创办农民工夜校,这在全国尚属首次。记者徐洁莹喻奇树摄影雷远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农民工 | 夜校 | 总工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