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陕西新闻 > 西安日报

3万元被盗未报案 民警挨家找到失主(图)

  民警将追回的款项交给朱先生。(记者李福民杨力实习生张延博摄)

  本报讯(记者李福民杨力实习生张延博)排查吸毒人员,揪出两个入户盗窃的大盗,为我市北郊郭家村村民朱先生追回两万余元现金。当民警找到朱先生时,他既惊讶又激动,因为他压根就没有报案,也根本没想到民警会帮他追回损失。

  在市局开展“平安西安”2007年第一战役以来,公安碑林分局缉毒大队对所掌握的吸、贩人员进行全面排查,期间民警了解到,有两名男子长期“从事”入户盗窃,就在元月初。
两人在我市北郊郭家村一村民家中盗窃了大量现金。得到线索后,民警立即展开抓捕,11日晚民警在我市北大街一家宾馆405室将嫌疑人范某抓获。面对民警的审问,范某很快交代了自己长期伙同另一嫌疑人朱某进行入户盗窃的事实。仅今年元月份,他就与朱某在我市北郊和纬二十九街实施3起入户盗窃,其中元月4日下午,两人爬上我市北郊郭家村一户村民家,盗走3万4千元现金,撬柜子的是范某,柜子里到底有多少钱,负责放风的朱某并不知道,范某一看赃款数额很大,就自己打起了算盘,将大部分钱揣进了自己的腰包,只拿出8000元与朱某平分。警方在范某的储蓄卡上发现2万余元赃款由于被盗住户并没有到公安机关报案,范某也记不清确切地点,民警只好带着嫌疑人在附近挨家走访,最终找到了失主朱先生,朱先生告诉记者,那些钱是亲戚刚还给自己的,失窃后想着肯定找不回来,加之家人生病比较忙,就一直没有报案,没想到民警竟然能找到自己家里,自己的法制观念太淡薄了。昨日下午,民警将追回的20700元现金交还给朱先生,并全力寻找在逃嫌疑人朱某,尽力追回余下的赃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某 | 朱某 | 郭家村 | 杨力 | 李福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