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全球抗议关塔监狱

  蒙面示威者聚集在美国最高法院外。

  1月11日是首批嫌疑犯被投入美军古巴关塔那摩监狱5周年纪念日,世界许多国家爆发了抗议示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在当天呼吁关闭该监狱,美国正面临新一轮声讨和关闭监狱的强烈要求。

  据美国媒体报道,潘基文11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上任来首次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像我的前任(科菲·安南)一样,我认为这所监狱应当被关闭。”

  与此同时,全球许多反战组织和人权组织展开各种抗议示威活动,要求美国政府关闭关塔那摩监狱。包括美国著名的“反战母亲”辛迪·希恩在内的数十名抗议者聚集在古巴进行抗议。

  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大约300名民众身着橘黄色囚服参与了示威游行。期间,一名律师宣读了一名关塔那摩囚犯的信,信中表达了他的绝望心情:“我宁愿死也不要在这里永远待下去,为此我曾多次尝试自杀。关塔那摩就是为了毁灭人的,我已经被毁了。”

  在纽约的美国高等法院大楼外,100名身着囚服的示威者表达了同样的抗议之声。人权组织“宪法权利中心”领导人迈克尔·拉特纳说,关塔那摩监狱已经被人们视为美国反恐战争丑恶面的化身。

  在英国伦敦、西班牙马德里、挪威奥斯陆、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等地方也爆发了各种抗议活动。

  2002年1月11日,首批20名外国恐怖嫌疑犯被押解到位于古巴关塔那摩的美国海军基地临时监狱。此后,美国将大批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成员关押于此,前后共有700多人被送往这里,目前仍有395人未获释放。据悉美国军方将在今年夏天开始审判其中60到80人,其余嫌疑人可能不会受到军事法庭审判。

  根据美国总统布什去年10月签署的2006年特别军事法庭法案,这些恐怖嫌疑人的人身保护权已被剥夺,他们即使在没有罪名或未被起诉情况下遭无限期关押,也无权向法庭申诉。(中国日报陈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基文 | 抗议 | 监狱 | 11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