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6年媒体流行语出炉 “和谐社会”位居榜首

  本报讯据《北京晚报》报道:过去的一年中,人们谈论最多的话题是什么?昨天上午,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联合发布了“2006年中国报纸、广播、电视十大流行语”。在综合类十大流行语中,“和谐社会”位居榜首。

  在文化类中,在上半年成为流行语的“郭德纲”被“于丹”、“易中天”两大百家讲坛的文化名人取代,“百家讲坛”与“潜规则”同样受到了关注。医疗卫生类,食品安全成为各大媒体讨论的焦点,多宝鱼、福寿螺、红心鸭蛋纷纷上榜。在社会生活类,由去年“超女”引起的“海选”一词仍然跻身前十。房价、养犬、看病难都是去年人们关注的重点。体育类中,刘翔继续风靡,而主持人黄健翔也因世界杯上的一吼赢得了颇高的曝光率,成为“十大”中的一员。

  据悉,流行语的提取语料来源于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平面媒体分中心的15家主流报纸语料库等,共计5.5亿字。此次发布的流行语除上述类别外,还涉及了国内时政类、国际时政类、经济类、科技类等领域。并新增了自然灾害专题和台湾专题的十大流行语。

  专家介绍,流行语最能敏锐反映时代和社会心理的变迁。这是从2002年开始我国第9次向社会各界发布中国主流媒体的十大流行语。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下一次的流行语发布中,将加入网络、BBS的流行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流行语 | 十大 | 发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