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台媒:08党内初选效应扁苏彼此点到为止

  中国台湾网1月13日消息台湾《中国时报》今天撰写特稿指出,力霸集团风暴引发强烈政治效应,陈水扁与苏贞昌之间暗潮汹涌。在台当局“金管会主委”施俊吉请辞后,扁、苏彼此点到为止,苏贞昌台当局“行政院长”的位子虽暂稳住,但未来形势仍充满凶险。

  上周“中华银行”挤兑风波爆发后,民进党批评台当局“行政院”的火力比蓝营还厉害。民进党内还有人打趣说,人家是“苏打绿”合唱团,我们现在则是“绿打苏”局面。

  然而,民进党内的检讨声中,就事论事成分少,党内明眼人直言,根本是“党内‘总统’初选效应”,各“天王”“代言人”借机在台“立法院”“踹苏贞昌一脚”,有意挫挫苏的锐气为主子出气。

  文章指出,其实,陈水扁“出访”期间,接连两天重话批台当局“行政院”的用意,亦未尝不是如此。即有扁系人马直言,苏贞昌在“公务机要费”案爆发时,第一时间选择请辞,与扁切割;如今,苏贞昌行政团队出事,扁接连出手,意在提醒苏贞昌,“每个人都会有出事的时候,应该彼此多担待”,而非选择切割、跳车。

  另一方面,扁亦考虑其家庭深陷弊案风暴后,他在民进党内的影响力已大不如前;再者,力霸事件虽是国民党执政时留下的烂摊子,民进党执政也已近7年,若逼苏太急、追究太过,只会逼迫苏阵营出手,则力霸风暴引发的政治大火势必往上延烧,最后恐将烧到扁系人马,无益于大局。

  因此,扁点到为止,只是对苏“施以薄惩”,他亦深知此时苏的气势仍强,并非要苏下台的最佳时机。

  文章说,对于民进党内诸多动作,苏贞昌了然于胸。力霸事件虽非因他而起,苏阵营也无人涉此弊案,但为了及时止血,非以政治手段处理,有人扛政治责任不可。

  台当局“行政院”高层比喻,“就算是刚接任‘交通部长’三个月,一旦摔飞机,还是非下台不可”,接掌台当局“金管会”不到6个月的施俊吉,只能成为祭旗,避免苏“内阁”继续受伤。

  文章指出,苏阵营经此事件后,心中更笃定的是,“环境险恶,凡事要小心为上”。“行政院长”的位置是资源也是包袱,未来势必步步为营,才可能寻求攻顶。(云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贞昌 | 苏阵营 | 陈水扁 | 施俊吉 | 党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