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男子染上毒瘾挥霍光二百万家产 妻离子散

  09:24:36东北新闻网“我后悔吸毒,是毒品夺走了我完整的家庭!”43岁的铭成(化名)曾经在长春拥有三四家服装店,家产超过二百万,毒品让他在14年中失去了金钱、朋友和对他来说最重要的妻子与儿子。昨日,记者与铭成面对面,听他讲述心中的悔恨与不敢对儿子说出的歉意……

  偶然染毒 百万家产挥霍光

  1993年5月,铭成到广州进货,与朋友出去玩时,一位朋友递给他一支香烟,说是抽起来浑身都会舒服。

铭成知道那是海洛因,可还是忍不住好奇将烟接了过去,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一天不抽,脑子发晕,身上就像爬满了虫子。”铭成说他为了满足自己的毒瘾,每天挥霍大把金钱购买海洛因,几年时间,不但花光了自己的二百多万,亲人、朋友的钱也借了个遍。有时弄不到钱,他就疯狂地砸家里的东西,与家人、朋友吵闹,从此,身边的亲朋一个一个地离他而去。

  妻离子散 儿子3年不理他

  1996年,妻子与铭成离了婚,为了让儿子有个良好的成长环境,妻子将10岁的儿子小言(化名)送到了姑姑家。孩子知道父亲一直在做着一件十分不光彩的事,但却不相信父亲是一个坏人。

  2004年,正在上高二的儿子曾经偷偷把铭成约到省政协大院见面。儿子小声地问他,“爸爸,你还在吸毒吗?”当时仍在吸毒的铭成不敢抬头看儿子的眼睛,他没有说话,儿子愤怒着离开了,从此儿子再不愿见他,3年来,他也再没见到过儿子。

  剁指自绑 为戒毒用尽办法

  1997年,铭成发誓戒毒,为了让自己有记性,他用菜刀将自己左手的小指一刀砍下,血流得满地都是,铭成的母亲看见儿子血肉模糊的手,眼泪夺眶而出……没过多久,母亲去世了,铭成在悔恨与无助中尝试戒毒。

  身边没人能帮他,毒瘾犯了的时候他就用绳子将自己紧紧绑住,浑身发抖脸色惨白的他用力地咬住自己砍断的手指,豆大的汗珠浸湿地板,他感觉自己像死了一样。一次次痛苦的挣扎让他丧失了戒毒的勇气,1997年,在坚持戒毒10个月后,再一次将毒品吸入自己的体内。

  完全戒毒 希望儿子叫声爸

  现在铭成已在长春市心理医院治疗门诊戒毒2个多月,该门诊主任张宇朋告诉记者,铭成交的治疗费经常是一张张一元的纸币。“曾经呼风唤雨、出入都坐着名车的铭成,现在为了戒毒大老远地挤公交车来医院,他戒毒的决心很大。”张主任不无同情地说。

  “我儿子今年21岁,一米八的个子很帅气。”铭成提起儿子时有一点兴奋。他告诉记者,小言现在在长春一所名牌大学上学,他特别想见到儿子。他知道只要自己一天不戒掉毒瘾,就一天没脸见儿子。“好久没听到儿子叫我爸爸了,我真的好想……”铭成哽咽了。

  现在,铭成断绝了与“毒友”的一切关系,每日都把自己锁在屋子里,靠看电视分散注意力。铭成说,这次如果戒毒不成功,他宁愿一死,也不想让儿子看到这个狼狈、没有尊严的父亲。(东亚经贸新闻记者王馨)[责任编辑:孙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儿子 | 戒毒 | 朋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