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州男子被杀后肢解 尸体分块寄往北京等地(图)

图片来源:泽×物流有限公司录像

  神秘人广州发“尸块邮包”分别托运到京鲁苏

  肖海坤 实习生 张静 王亚宁

  奥一网讯1月4日,一对年轻男女以“送得远”为名,提着3只纸箱来到广州白云区沙太路犀牛角村容发货运市场,以“药材”、“配件”的名义,通过3家不同的物流公司发送到北京、山东青岛、江苏江阴三地。

  货到后三地警方分别发现,纸箱内装的是肢解后的手、躯干、头等人体不同部位。
死者怀疑是名50多岁的男子,目前广州警方已与三地警方联动调查此案。

  1月7日 青岛纸箱惊现人体躯干

  1月7日凌晨,泽×物流有限公司一辆大货车抵达青岛市城阳区该公司的办事处。该车从广州市白云区沙太路容发货运市场的广州公司满载出发,路上经过了整整两天的行程,沿途顺利。所有货物被一一卸下车厢,等候货主提取。

  广州公司的负责人李经理恰好也到青岛办事,当天下午3时,他动身回广州。就在他离开后不久,一件不起眼的纸箱引起了员工们的注意。

  有只纸箱长约60-70厘米,宽、高各约30-40厘米,上面没有任何印刷字体和图案。货物是以“药材”的名义托运的,按货主要求属于“自提”,发货人和送货人签名都是“送得远”。

  货主姓名古怪,他的“药材”更怪,大冷天竟然渗出大量血水。

  员工们立刻向领导汇报,公司第一时间报警。据介绍,当地警察赶到后拆箱检查,里面赫然放着一具遭肢解后的男性人体躯干。没人头,没手脚。

  李先生说,当时他还在半路上,接到消息后异常震惊,当天傍晚匆匆赶回广州公司,带上接单员宋某,前往白云区京溪街派出所报警。

  一晚上睡不着,李先生一大早就在公司接到青岛来的消息,当地警方由一名副局长带队,共5名警察将来广州侦查案件。

  李先生当即驱车前往机场,将5人接到了容发货运市场。

  泽×物流有限公司位于该货场的中区,该公司经营广州至华东一带的物流业务。公司位于货运场中区,营业大厅、仓库等地方都安装了闭路电视。

  经调查,“送得远”是在1月4日下午前来办理托运业务的。青岛来的警察饭都没吃,立刻办案。经过简单了解后,他们要求调看闭路电视录像。

  1月9日 北京纸箱发现人体手臂

  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广州、青岛警方立刻展开侦查行动,组织货运场的保安对货运场进行摸查。他们怀疑死者身体的其他部位也可能通过类似的方式,被发往省外其他地方。

  连续两天,保安们展开了地毯式搜查,到场内各家物流公司,挨家挨户询问是否收到类似的货物,其中包括新区经营广州往京津方向物流业务的×昌物流公司、E区经营广州往华东的×通物流公司。但当时保安都得到“没有”的答复。

  但消息已经传开,货运场内一时间议论纷纷,大家都在猜测可能发生了重大案件。

  ×昌物流公司接到保安通知后,该公司负责人留心检查,果然发现有件要求“自提”的纸箱,从外观上看,纸箱没有任何异样,货物注明是“药材”。但发货人和送货人的名字也是“送得远”,这足以证明和青岛的纸箱有牵连。北京办事处和广州这边核实后,确定有疑立刻报警。

  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北京警方接到报案后,到该公司将货箱带走。警方反馈的消息称,纸箱内发现了被砍下来的人体手臂。

  1月9日 江苏江阴发现头颅和手臂

  ×通物流公司遭遇了类似的情形。

  该公司一辆货车中途经过江苏张家港等地几次装货、卸货,一路无事,当天抵达江苏江阴。

  因广州这边货运站保安摸查时,没说明可能是人体,所以江阴接到的消息称是怀疑有违禁物品。一件用纸箱包裹、要求“自提”的“配件”很快就被找了出来,署名同样是“送得远”。

  但是大家都没在意。办事处一名煮饭的阿婆闲着,她帮忙前去拆开纸箱检查。里面赫然放着一只带血的头颅和手臂,阿婆魂飞魄散,当即吓晕过去。据阿婆在广州公司上班的儿子介绍,警方很快前去,将头颅和残肢带走。

  案情还原:同一天三家公司办理托运

  根据泽×物流有限公司录像显示,当天下午6时35分左右,一名男子走进该公司营业厅,当时大厅内有4名工作人员。该男子身材高大、微胖,身高约在1.75米以上,穿红色毛线上衣、深色裤子,手上拿着一副墨镜,但没有携带其他货物。

  他到前台咨询了一些问题,两分钟内离开。出门的时候,不知道是因为紧张还是没看清,差点撞到了玻璃门上。

  6时38分,该男子在一名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再次从仓库一侧的小门进入大厅。随后开单、办理手续,6时42分,收齐单据从大门离开。

  李先生说,该男子将货物放在营业厅旁边的仓库门口,但因为被大门遮挡,所以闭路电视没能拍到那边的情景。

  其第一次走进大厅是咨询发货事宜,对物流业务非常熟悉。

  将其从仓库领到大厅的员工夏先生说,该男子将纸箱放在仓库门口,先是问能不能帮忙发一件“药材”到上海,夏先生告诉他必须等几天;他又问能不能立刻发到青岛,这次得到了肯定的答复。

  货物一件运费20元。该男子留下一个手机号码,要求货物“自提”,发货人和送货人签名都是“送得远”,货款在货物到达目的地后支付。他还要求给货物买30元的保险,保额是1万元。

  货物在5日凌晨发车,一路上司机都没发现异常。

  同在1月4日,当晚7时左右,×昌物流公司门口来了一男一女两人,女的站在门外,男的走进办公室咨询发货事宜。

  该公司负责人已记不清楚送货人的外貌,只知道是个年轻人。与泽×公司一样,“送得远”要求发“药材”到北京。

  晚8时左右,一对年轻男女来到×通物流公司,走到该公司门口,同样由男的出面进门咨询,操作方式如出一辙。

  该男子拿来一只30-40厘米大小的方纸箱,先是问能不能发件“配件”到江苏靖江。该公司因为不方便,不愿意接单;该男子又问能不能发到江阴,这次成功了。

  警方调查

  死者疑为50多岁男子

  从8日开始,泽×物流有限公司广州公司的营业厅几乎成了警方的办公室,一批批人被带来咨询、做笔录。

  货运场出入口保安室也有闭路电视。通过1月4日当天录像显示,当天晚上7时左右,有一辆的士进入货场,里面坐着一男一女。“因为都天黑了,录像很模糊,但是警察眼非常尖,一眼就从模糊的图像中判断出,里面的人和公司录像里的是同一个人”,泽×物流有限公司李先生说。

  该的士是辆起亚汽车,通过回查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警方找到了开车的的士司机,并要求其协助调查。

  警方怀疑三地找到的尸体残肢属同一死者。他们将青岛发现的人头、闭路电视里的嫌疑人晒成相片,让货场保安配合,再次挨家挨户找人指认。

  货运场里有人说,死者的相片只有一个头颅,画面模糊、吓人,依稀看得见其是名约50多岁的男子。警方最后一次在货运场公开露面是11日,但一直没听说有人提供了关于“送得远”和死者身份的线索。

  据悉,“送得远”留下的发货和送货电话号码都是同一个,打过去是通的,但接电话的人否认有货要收,号码主人身份也不详。

  “听说破案了?”、“哪里!”、“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昨天中午,沙太路容发货运市场内一片忙碌景象,经营秩序良好,保安也在各自岗位照常值班。几乎所有人都知道发生了凶杀案,大家见面就交头接耳低声议论,说话时表情神秘,各种说法、流言版本不一。人堆里每当有人挑起话题,好奇的人忍不住会打破沙锅问到底,但最后都会觉得案件疑团重重,不得要领。

  一物流公司文员说,前几天,很多人甚至都不敢在公开场合参与议论这事。一听有人说起,周围很多人都会悄悄避开,“谁知道是谁干的?太恐怖了,万一嘴多被报复了怎么办?”

  ×通物流公司一员工说,其公司以前也曾送过没人提货的“肢体”,但那次是假的。谁都没料到这次竟然会是真的。

  有保安透露,发货的三家公司,都是站场内最大的企业之一,每天都有车发往目的地,但一般不接受零担业务。发货的男子怀疑就住在附近,而且对物流业务非常熟悉,知道买保险、懂得利用大公司的顺捎业务,在同一时间将货发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沙太 | 广州 | 1月 | 4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