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两岸新春“搭桥”:台湾南投丰产柳橙首抵上海(图)

  一月十二日傍晚,九吨在台湾南投丰产的柳橙顺利抵达上海。这是台湾南投县的特色水果首次运抵大陆,也是台湾农产业者和大陆台商通过民间渠道“搭桥”,缓解台湾丰产柳橙困境的举措之一。据介绍,未来还将有三十吨的柳橙陆续运抵上海,供应此间春节市场。中新社发潘索菲 摄

  中新社上海一月十二日电(记者许晓青)九吨台湾南投县的丰产柳橙今天傍晚顺利抵达上海。这是南投县的特色水果首次运抵大陆,也是台湾农产业者与大陆台商通过民间渠道“搭桥”,缓解台湾丰产柳橙困境的举措之一。


  颇为巧合的是,针对台湾中部地区柳橙丰产滞销的情形,就在一月十一日,大陆中共中央台办宣布已启动紧急采购机制,将采购台湾滞销柳橙,以帮助台湾果农摆脱困境。

  据介绍,时下南投县的柳橙较往年超产约百分之二十,这批柳橙产自南投中寮等乡镇,是七天前自台湾启运的,而今年春节前后,共将有三十吨的柳橙陆续运抵上海。

  促成此次柳橙大陆之旅的是沪上最大规模的台湾水果经销商吉谷公司。该公司董事长林志鸿披露,在上海上市的柳橙定价大约为每市斤八元人民币左右,每只柳橙约合二元,未来还将有杨桃等特色水果进沪。

  随柳橙一同到沪促销的南投县农贸公司经理杨子欣说,大陆台商组团赴南投县采购特色水果,因为收购价格合理,让农民非常欣喜。她并表示,南投县拥有知名的景点日月潭,希望南投的柳橙能搭起两岸沟通之桥,让更多大陆人士了解南投的“好山、好水、好柳橙”。

  据悉,台湾知名景点日月潭日前已与大陆杭州的西湖缔结为“姊妹湖”,随着新春三十吨柳橙陆续抵沪,还将有部分输入浙江市场,预计一月下旬西子湖畔就将有来自海峡对岸的“姊妹柳橙”飘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橙 | 台湾 | 上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