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挖掘机“偷芯”大盗落网

  盗窃挖掘机电脑主板、主控器,并在被盗车内留下写有联系方式、银行账户的纸条,以返还被盗物品为名,向受害人敲诈勒索钱财,屡屡得手。昨天下午,合肥蜀山刑警一队通报了这起惊动了合肥市委书记孙金龙的系列敲诈案。

  窃贼留书敲诈3千元

  去年12月25日,上午11时许,合肥市合淮阜高速公路22号标工地柳某到达工地时发现挖掘机后窗玻璃被人为卸掉,挖掘机心脏部分(电脑主板、主控器)被盗。走近一看驾驶室内留有一张字条,上面写有一个银行账号和名为“彭华伟”的手机号码,示意受害人若想被盗物品返还,按字条上的账户汇入3000元人民币。

  此案的发生正值合肥市“大发展、大建设、大环境”时期,合肥市经济开发区及滨湖新区等地也多次发生此类案件。合肥市委书记孙金龙专门批示,要求警方迅速破案。专案组围绕作案人留下的银行账户调查发现,该卡在2006年10月至12月有多笔大数额异地汇款及取款记录,并且开户身份资料属伪造。随后,警方前往青阳得知彭华伟确有其人,系河南省息县白店乡钱围孜村人,但当地派出所证实此人在深圳打工。

  看报纸受“启发”作案

  12月31日晚警方获悉:犯罪嫌疑人“彭华伟”于31号下午坐车到江苏盐城了,其一亲戚在盐城。蜀山刑警一队驱车赶往盐城,在盐城警方配合下,于2007年1月1日将刚刚踏入亲戚家中的犯罪嫌疑人“彭华伟”抓获归案,并于当日晚带回队里审查。经审查了解,犯罪嫌疑人“彭华伟”真实姓名叫牛龙克,39岁,界首市顾集镇人。

  据牛龙克交代,其曾前往温州打工,但一直找不到工作,无聊的时候就买报纸翻阅。一天当地报纸刊登了一则消息:一位民工为索要老板欠他的工钱,卸下挖掘机主板并留书讨薪。牛龙克一下子发现了“新大陆”,于是专门跑到工地,认真学习驾驶挖掘机技术,深入了解挖掘机的机械构造。随后于2006年9月份至12月底在安徽、江苏、山东三省疯狂作案,利用盗窃来的挖掘机电脑主板及主控器敲诈勒索受害人十余起,涉案总价值3万余元。由于被盗物品价值通常都在两三万左右,为尽量减少损失,受害人一般都被迫就范。视机械设备新旧,牛龙克每次敲诈3000元至1万元不等。(实习生胡寅记者王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华伟 | 牛龙克 | 挖掘机 | 12月 | 合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