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商报

“平淡”真情十年如一日(图)

  每天,魏益芳回到家,首先便是去看望姑妈郭克玲。而姑妈也只有她来喂饭才吃。这样的生活,过去10年从未间断。

  郭克玲是魏益芳爱人的姑妈,今年86岁,没结过婚,退休后患有间歇性精神分裂症,生活不能自理。于是作为侄媳的魏益芳便义不容辞地担起了照顾老人的重担。10余年来,她给老人打扫卫生、洗换衣裤、更换被子……。有人说,她对老人就像对自己的母亲一样。记者前往采访了魏益芳和老人的生活点滴事。

  1999年,郭克玲外出不小心摔倒。
魏益芳得知后,立即送她去医院治疗,可是老人拒绝接受治疗,她只好把姑妈接回家。之后整整一年,在魏益芳的精心护理和调养下,姑妈又能走路了。

  2002年11月,魏益芳去给姑妈送饭时,怎么都敲不开门,她赶紧找人撬开门后,发现姑妈已经昏迷不醒。经医生检查,姑妈患上了脑血栓,需要住院治疗。姑妈是早年退休的工人,单位效益不好,又没有一点积蓄。一些人劝魏益芳,叫她不要给老人治病了,这样的病治好了也难服侍。可是魏益芳不听,毫不犹豫地垫付了昂贵的费用。在医院里,老人一直住在重症监护室,就连医生也认为希望不大。可是魏益芳坚定地对医生说:“只要老人还有一口气,我们都不会放弃。”

  那些天,魏益芳一下班就守护在老人的病床前,有时她一天只睡两三个小时,有时甚至是整夜未眠。几天下来,魏益芳瘦了好几斤。尽管身体疲倦,魏益芳每天坚持为老人擦身、翻身、换尿袋,而且还对着神志不清的老人说话,给老人按摩。也许是被魏益芳的真诚感动,老人在昏迷了6天之后醒了过来。经过医院的治疗,老人的病情得到控制,但从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

  接老人回家后,魏益芳的压力更大了。当时正值女儿研究生考试,除了照顾老人,她还要过问女儿的学习和家庭的其他事务。姑妈虽然神志清醒,可依然是大小便失禁,魏益芳就经常给老人换床单、洗被褥。有时看到老人的病情加重,她就在老人的旁边搭张小床陪护。

  现在,魏益芳每天清早上班之前,都要赶到老人的床前,给老人洗脸、倒便盆、买早餐。有人问她:“像你这样拼命的服侍老人,值得吗?”魏益芳平静的说,照顾老人是我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且多年来老人也对魏益芳产生了依赖,她从不吃别人给她的东西,而魏益芳给她的她则吃得津津有味。

  在魏益芳的精心照料下,老人顽强地活了下来,女儿也如愿考上研究生,毕业后现在大学任教。魏益芳丈夫退休后,也加入到照顾老人的行列。许多人说魏益芳十分会“经营”家庭,一家子夫妻和睦,家庭和谐。

  魏益芳的同事对记者说,她的“真情故事”看似平淡,却不是任何人都能轻易做到的,她是用真诚的爱心演绎了姑侄媳间的人间真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益芳 | 郭克玲 | 老人 | 姑妈 | 生活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