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商报

癌症晚期患者得到30多位亲戚精心呵护 “我是全家人掌心里的宝”(图)

  今年50岁的筑城市民周瑞琴女士不幸患上晚期癌症,当记者赶到她位于五里冲的家里采访时,心情实在无法轻松起来,但身患绝症的周阿姨却轻松地与记者谈起自己等待着搬新家,看着儿子结婚……在近3个小时的采访过程中,她的微笑一直感染着在场每一个人。
  周瑞琴得到妯娌的精心照顾

  患上晚期癌症

  “我是一名晚期癌症患者,是亲情的力量支撑我到现在。”近日,周瑞琴女士致电本报“真情·和谐”征集热线6757777,讲述一直呵护着她的兄弟姐妹姑嫂妯娌等近30人的亲情故事。

  记者昨日采访时,她的三妯娌魏定英在厨房忙着洗碗。周阿姨笑着说,“我生病这几个月来,都是她(指魏定英)帮我操持家务。”

  据了解,周阿姨今年50岁,和丈夫儿子共同生活在五里冲一栋单元楼房内。
家里的生活主要靠丈夫的工薪维持,自己另外和丈夫这边的三弟媳即三妯娌魏定英在五里冲附近开了一间小饭馆。正当她一心一意等待着儿子早日结婚时,死神却悄然来临。

  去年5月,周阿姨到医院做检查发现,她患上晚期宫颈癌。“这个病总共是五期,你现在已经是第三期,即中晚期。”周阿姨到现在还清晰地记得医生这句话。

  “其实得这个病之前我的身体相当好,根本没想到会得病,事情来得太突然。”周阿姨说。“刚开始因为不痛,所以也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可是后来,癌症这个病魔将我打垮了。”病魔来袭,多少个夜晚的挣扎难眠,多少个白天的疼痛难忍,周阿姨从原本135斤的体重,一下子骤减到102斤,

  由于是晚期,已经无法做手术,只能进行化疗。但周阿姨的身体条件和经济条件都无法承受化疗。于是她回到家,从此靠吃中药来控制病情。

  难分难舍妯娌情

  患病后,周阿姨的4位兄弟姐妹,还有丈夫的三位弟弟三位妯娌,全家近30人一起与周阿姨开始同生死共命运的艰难历程。因为丈夫要上班,周阿姨去医院看病检查都是几位妯娌陪同,拿药切片,她们跑前跑后,就是“舍不得”让她多动动。

  听说要化疗,丈夫的弟弟们都说,“只要能把病治好,我们不住新房子都可以。”原来,为了给她治病,家里人已经开会决定,把房子卖掉全力以赴挽救她的生命。

  去年11月,周阿姨因为肾积水、胆管发炎导致吃不了东西、睡不着觉。周阿姨说,“太痛太痛,我想到了死。”那段时间,她想过很多种方法,从家里的5楼跳下去,或者偷偷藏个小刀片趁晚上往手腕割去。是家人动摇了她寻死的决心,“如果你真的走那条路,对不起的是我们”,说这话的是妯娌们。

  平时节俭的二妯娌带来了自己都舍不得买来吃的鹅。三妯娌自从自己病后,关掉了两人共同经营的小饭馆,当起了自己的“全职保姆”。而四妯娌,虽然还没过门,仍然忙前忙后。三个弟弟也对大哥说,“如果你对嫂子不好,我们不会放过你。”这一切都让周阿姨感动。她坚定了要活下去的信心。

  周阿姨说,每天早上8点多,丈夫出门上班后,魏定英就会来到家中操持家务。平时出去,也是由魏定英陪着,不认识的人还会问,“你们是母女?”生病让周阿姨的面容憔悴苍老了许多。每当这个时候她总是骄傲地说,“我们是妯娌!”

  “热线电话”响不停

  自从周阿姨患病在家调养,家里的电话几乎成了“热线”。每天早上刚起床,姐姐的电话就准时响起,“今天怎么样?好点没?”刚放下电话没多久,又是弟媳的电话,“姐姐,昨天睡得好不?想吃什么我买来。”这样的电话,每天都要接上好几个。

  在大人们的榜样作用下,孩子们也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关心。

  远在外地读大学的大弟的女儿常常发来短信,“姑妈,你要保重身体。我2年后带你去九寨沟玩。”而妹妹刚大学毕业的儿子,也经常打来电话问,“姨妈,你昨天晚上睡得好不?今天我陪你出去玩嘛。”三妯娌家刚参军回来的儿子,在家连父母的话都听不进,可只要周阿姨一声呼唤,他马上就跑到跟前。

  “如果说我得了绝症是不幸,那我幸运的是有这么好的一家人。”周阿姨逢人就这么说。“我就好像是这个家里所有人掌心里的宝贝,他们都说我是熊猫盼盼。”

  现在周阿姨多了一个“嗜好”,喜欢叫家人来家里团聚,虽然因为病情,自己吃不下东西,但看着全家这20多人围在铁炉边开心地吃火锅,心里就特别舒畅。“这就苦了她(指魏定英)”,周阿姨说到这里又笑了,“来那么多人,我又做不了,都是她在做。”

  魏定英眼含热泪地说着,“我做的这些都是小事,其实三哥对你才最好。”提到丈夫,周阿姨的眼泪再次滑落,她说,在自己生病前,丈夫的脾气不是很好。但病后,丈夫像变了个人,对自己很耐心。好几次,因为病情,她控制不住情绪向他发火,他都默默承受着。而以前并不常做家务的丈夫,甚至给自己端屎倒尿,洗脸洗脚。

  “我不怕病魔,因为有强大的亲情力量支撑着我”,周阿姨自豪地说,“太多太多的爱,我真的表达不出来,见商报开了这么个栏目,我真的有不吐不快的冲动。”

  周阿姨告诉记者,她最大的心愿就是用笔把保护着她的亲情记录下来,本报这次开设的这个活动实现了她的心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定英 | 周瑞琴 | 晚期 | 阿姨 | 妯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