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都市报

丈夫打工攒钱为女儿治病 狠心妻子卷走治病钱(图)

赵勇说,他一定要赚钱把孩子的眼睛治好

  一双年幼的女儿都患有眼疾,为了攒钱给她们治病,赵勇在工地辛苦打了一年工,但妻子却狠心卷走了他准备给女儿治病的3000多元,无奈之下,赵勇带着两个女儿到贵阳当“背篼”。昨日,接到读者向本报24小时新闻热线6774488报料后,记者在贵阳合群路附近找到了赵勇及他的两个女儿。

  两个幼女双双患眼疾

  赵勇是普定县马场镇那细村人,6年前,21岁的他和同村一名女子结婚,并相继有了两个女儿。


  但是初为人父的赵勇内心的喜悦很快被阴影所笼罩。

  一天,大女儿燕燕和同村的伙伴在外面玩。傍晚时分,别家的娃娃都回家了,燕燕却因找不到自己玩耍的珠子站在村子口放声大哭。妻子赶到时,发现珠子其实就在燕燕身边,但她就是看不见。

  很快,赵勇发现,小女儿蓝蓝也有同样的情况,和同龄的小孩相比,视力很差。

  “莫非他们也和我一样?”患有先天性白内障的赵勇满腹狐疑。但因为家贫,一直没机会带两个女儿上大型医院检查。

  转眼间,燕燕已经5岁,蓝蓝也2岁了,赵勇心急如焚。

  妻子卷走女儿治病钱

  去年年初,为给两个女儿筹钱治病,赵勇到了关岭一工地打工。

  一年下来,赵勇辛苦赚了3000多元。

  “这下可好了……”1月3日,拿到工钱那天,赵勇兴奋难抑,立马向妻子提出带两个女儿到医院治疗的想法。

  可是,让他意想不到的是,妻子的脸上乌云密布。她先是提出“要留着钱过年”,又要求赵勇为她买件新衣服。

  “孩子们的病不能再拖了……”赵勇试图说服妻子,最终还是没能成功,两人的交谈不欢而散。

  第二天一大早,赵勇还是下了工地。“妈妈不要我们了。”傍晚收工,两个女儿在工棚里哭得很凶。一问之下,赵勇才知道,妻子离家出走了。临走前,还卷走了那3000多元。

  一开始,赵勇还以为妻子只是一时赌气,但四处寻找,却没有妻子的半点踪影。这下,他才意识到,妻子真的是抛下他和两个女儿,走了。

  带着女儿贵阳当背篼

  为了重新赚钱给两个女儿治病,赵勇带着她们来到了贵阳。他找到几个在贵阳当“背篼”的老乡,并从他们那借来一个旧“背篼”,学着他们上街揽活。

  赵勇说,这些年,妻子跟着他确实吃了不少苦,两人的感情也还可以,但他至今想不通,妻子怎么会突然离家出走,而且还把他留给女儿治病的3000多元卷走,“她也太狠心了!”

  由于带着两个女儿,自己双目又几乎失明,赵勇的“背篼”生意极为惨淡,倒是一些善良的“背篼”兄弟不时给了他们一些接济。

  “一定要赚到钱,把两个孩子的病治好。”赵勇说,他一定要尽到做父亲的责任,一定不能让两个女儿失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勇 | 蓝蓝 | 女儿 | 妻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