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流感发病人数渐减 专家称仍需小心预防

  昨天,北京市卫生局通报了本市最新流感样病例监测情况。从1月8日起,本市流感样病例已由上周的8%下降到6%。截止到1月10日,全市监测到流感人数为73363人。

  目前,北京市流感监测网络由67家哨点医院、18个区(县)CDC、6家网络实验室和市CDC共同组成。

北京市卫生局表示,在流感流行季节,即每年10月1日起至次年3月31日,对医院门诊病例、禽流感高危职业人群、流动人口进行流感样病例监测,以及流感病原学监测和集体发热疫情监测。而去年北京市卫生局提前一个月从9月1日就开始对全市的流感样病例、病原学进行监测。

  从去年9月1日至今年1月10日,全市67家哨点医院内科、儿科门急诊和发热门诊累计报告病例数2615823人,其中符合流感样病例的人数为73363人,占2.80%。

  市卫生局表示,自去年12月下旬以来,本市流感样病例明显增加,今年1月2、3、4日更达到高峰,流感样病例占内科、儿科门急诊和发热门诊报告病例数的比例超过8%。但从1月8日后流感样病例已经回落到6%以下,1月9日为4.88%。而在1月10日,全市67家哨点医院共报告门、急诊就诊人数28884人次,流感样病例的人数为1485人次,占5.14%。

  此外,本市多家医院的就诊量也呈明显下降的趋势。例如北京儿童医院1月3日就诊人数高达7000多,其中发热儿童611人。1月10日就诊人数5973人,其中发热儿童458人。成人发热就诊人数也有明显下降。1月3日,北京宣武医院、中日友好医院接待发热病人分别为351例和276例,1月10日则分别下降了55.3%、32.6%。

  市卫生局日前召开了北京市公共卫生专家委员会会议。临床医学专家们对当前本市流感疫情形势进行了分析和评估。专家委员会指出:近期北京市的流感样病例仍属于季节性流感,预计高峰期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流感 | 人数 | 1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