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布什伊拉克语录:从“已获胜利”到“责任在我”

  从伊拉克主要战事结束之初的“获得胜利”,到3年后的“正在获得胜利”,再到发表新政策时的“责任在我”,美国总统布什从2003年3月以来发表的一些讲话,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美国在伊拉克问题上的变化。

  ——2003年5月1日,布什在美国海军“亚伯拉罕·林肯”号航空母舰上宣称:“伊拉克主要战事已经结束。

美国和我们的盟友们胜利了。”航母甲板上当时悬挂着的一条横幅题为“使命已完成”。

  ——2006年6月14日,面临伊拉克教派冲突愈演愈烈的局面,布什在白宫说:“我希望大家不要期待暴力冲突会马上消失……事情不会这么简单。”

  ——2006年8月30日,在犹他州盐湖城的一次讲话中说:“我们将坚持到底,我们将帮助伊拉克年轻的民主取得成功。在21世纪奋斗中,在伊拉克获胜将是我们理想信念的伟大成就。”

  ——2006年10月11日,布什在白宫玫瑰园称:“坚持到底意味着继续做好你手上的事。……坚持到底还意味着,在工作没有完成之前,不要放弃。我们要在伊拉克完成使命。”

  ——2006年10月25日,布什继续为伊拉克战争辩解:“在前进的路上,我有责任向美国人民作出坦率评估。……当然,我们正在取得胜利。”

  ——2006年12月19日,布什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承认:“我们还没有胜利,我们也没有失败。”

  ——2007年1月10日,布什宣布伊拉克新政策:“美国人民无法接受伊拉克局势,我本人也无法接受……对于所犯错误,责任都在我身上。”(胡若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伊拉克 | 胜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