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潘莎莎委员建议:打破行政机关的“铁饭碗”

  新快报讯(记者 王海波 实习生 许钿钿 通讯员 卢惠玲)在省“两会”即将召开之际,省政协委员潘莎莎昨日告诉记者,她将向省“两会”建议,对我国公务员法规的一些弊端进行修改。如将消极怠工的公务员“踢出局”,打破行政机关的“铁饭碗”;让已经变成应试考察的选拔方式回归到以能力考察为主上来;缩短单身公务员长达二十多天的探亲假等。

  省政协委员、民革广东省委会秘书长潘莎莎称,《中国公务员法》实施一年来,一些弊端已经显现出来。在公务员录用考试中,全国各地实行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程序化考试。用同一张试卷来评价不同岗位的公务员,虽然具有公平考察的优点,但是笔试试题单一、覆盖面小。因此,潘莎莎建议公务员招考应避免各地自行命题,实施全国统一招考,分数可以在各地通用。同时,潘莎莎建议可让用人单位和考生在考前多一些接触和了解。

  另外,《中国公务员法》虽然规定了公务员辞职和免职的相关情形,但是如果没有重大的错误,用人单位无法对消极怠工或者不符合岗位要求的公务员进行处罚。因此,潘莎莎建议打破行政机关的“铁饭碗”,真正做到优胜劣汰。

  最后,由于目前新招聘的单身公务员越来越多,按规定每年可享受二十多天的探亲假,长时间的休假明显影响了单位的工作安排。因此,潘莎莎建议缩短公务员尤其是单身公务员的休假时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莎莎 | 建议 | 公务员 | 考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