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香港CEPA健康发展趋势促进深港两地产业加速融合

  中新社深圳一月十二日电 (郑小红 陈伟理)CEPA优惠政策实施三年,加强了港产产品在深圳市场的竞争力,促进深港两地产业融合,需求持续旺盛带动CEPA整体受惠呈现逐年递增的健康发展趋势。

  据海关总署深圳原产地办公室今天提供的统计数字,二00六年深圳口岸共进口香港CEPA项下受惠货物共一点二三亿美元,共获税款优惠一点零八亿元人民币,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百分之三十四和百分之四十。

  据了解,《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香港CEPA)自二00四年开始正式实施三年来,在两地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整体运行日趋成熟,零关税范围逐步扩大,香港原产产品在深圳市场的竞争优势不断得到加强。在消费型产品大受欢迎的同时,港产原料型产品业已成为部分深圳生产、加工企业的稳定供应源,在CEPA优惠政策的促进下,深港两地之间产业融合程度不断得到加深。

  深圳海关一直以来积极采取措施促进CEPA政策有效落实,先后推行通道自动核放系统、统一载货清单和绿色关税等通关便利化措施,深港两地“跨境快速通关”模式也于去年年中开始试行。

  据了解,各项改革的推进使深港两地货物通关效率得到有效提高,加上深圳具备多元化和低廉的运输渠道,因此部分口岸的零关税货物选择深圳口岸进行转关进口,再由陆运和铁路等渠道运往其它地区。二00六年,南京、武汉、成都、拱北、广州和汕头等十个口岸的部分CEPA货物经深圳口岸进行转关进口,受惠货值为八百多万美元,税款优惠七百多万元人民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香港 | 两地 | cepa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