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驻希使馆遭“恐怖袭击”事件影响国民心理(图)

  希政府将不惜一切代价防止袭击重演

  专题撰稿:文广

  新快报讯希腊政府高度重视美国大使馆被袭击的事件。据报道,当天在视察爆炸现场时,希腊外交部长巴科扬尼斯说:“这样的袭击事件往往会对我们的国家造成严重的影响,比如在心理上、金融上以及国际形象等。
”他表示,希腊政府会不惜一切代价防止类似的袭击重演。

  目前,希腊警方仍在进行搜索和调查。目击者称,警方正在美国大使馆附近的一处公寓以及一家医院进行调查,寻找目击证人,掌握相关证据。据最新消息称,美国调查人员和希腊反恐怖机关正在联手进行调查。

  新闻链接

  美驻希使馆遭袭并非第一次

  袭击者或为极左组织

  新快报讯12日的袭击事件顿时让希腊人联想到了大约十多年前发生在雅典的一起类似袭击事件:美国驻希腊大使馆在1996年曾经遭到过火箭炮弹袭击,那次袭击也没有造成伤亡。

  极左组织正死灰复燃

  事后确认那是出自希腊极左翼组织“11月17日”之手。然而,随着该组织的主要头目及十多名成员于2003年先后被判刑,该组织一度偃旗息鼓,在希腊几乎被人们所淡忘。但现在发生了这一最新的袭击事件,人们有理由怀疑这个极左翼组织正在死灰复燃。

  目前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声称对此负责。不过,希腊公共秩序部长称,有匿名电话称,美国驻希腊使馆遇袭事件背后策划者为希腊左翼游击队组织“革命大众斗争”。

  希腊政府谴责事件

  希腊公共秩序部长波利多拉斯对使馆外的记者说:“有一到两个匿名电话说,‘革命大众斗争’组织制造了这起袭击。我们不排除这是真的。”他表示,恐怖分子此举是企图破坏希腊的国际关系,这种复活恐怖主义的行径不会成功,希腊政府严厉谴责这起恐怖袭击。

  据悉,“革命大众斗争”组织认领了近年来发生的一系列恐怖活动:2006年5月试图暗杀希腊文化部长;2005年底制造国民经济和财政部爆炸事件,导致2人受伤;2004年奥运会开幕前100天之际炸了雅典警察局,以对希腊政府支持“反恐”战争等行为进行报复和警告。
第 1 2 3 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袭击 | 事件 | 希腊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