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军袭击伊朗领事馆后续:美军或再打击伊朗(图)

  美军方称袭击对象为向伊拉克抵抗力量提供武器的伊朗网络

  新快报讯在突袭伊朗驻伊拉克领事馆后,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彼得·佩斯上将于11日称,美军将对向伊拉克抵抗力量提供武器的伊朗网络发动袭击,但是袭击仅限于在伊拉克境内。


  美军不会进入伊朗境内

  当被问到美军会不会跨境进入伊朗发动袭击时,佩斯上将回答称:“我们会在伊拉克境内做我们需要做的事,以保证我们军队的安全。”他说,美军内没有人提议在伊朗境内采取行动。此前,美国总统布什在10日晚间黄金时间发表讲话,发布其伊拉克新战略,布什在讲话中对伊朗和叙利亚提出了言辞强硬的警告。

  伊朗领事馆遭美军袭击

  就在佩斯上将发表上述言论前数小时,驻伊美军在伊拉克库尔德人控制的阿比尔市袭击了伊朗领事办公室,逮捕5名外交官和办公室工作人员并没收了一批电脑和文件。当地居民透露,美军在袭击过程中使用了晕弹,并出动直升机配合行动。事件发生后,伊朗政府立即向伊拉克政府提出抗议,伊拉克外交部已经向美国大使馆转达了伊朗的抗议。

  美军和库尔德人差点火拼

  11日晚些时候,美军在阿比尔发动了第二次突袭,目标是当地机场,但是行动遭到当地库尔德武装的阻拦。伊拉克外交部长霍斯亚尔-泽巴里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称:“不知道这些美军来自哪里。机场是非常敏感的地方,他们不愿意公开身份,进入机场后引发当地武装做出反应。”消息人士称,双方都持有重型武器,险些就互相开火。泽巴里说:“没有任何伤亡,但是险些就酿成大祸。”驻扎在阿比尔当地的美军称,他们也不知道突袭行动中的美军来自哪里。

  伊朗外交部称,美军的行动是针对“外交使团”的行动,并要求释放遭到美军绑架的人员。伊拉克中央政府和库尔德地方政府都表示,他们对美军的行动毫不知情。泽巴里说:“我们没有质疑,也没有怀疑我们在联军中的朋友的可靠和诚实。(但是)出现这种情况非常棘手。”
  图:在美军突袭伊朗驻伊拉克领事馆后,美国国务卿赖斯(左一)发表了措辞强硬的讲话。

  (紫/编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美军 | 伊朗 | 袭击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