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口设点救助流浪人员 发放过冬衣被食物或资助路费

  海口晚报网1月13日讯

  (记者王亚琴)12日,市民政局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在明珠广场为沿街乞讨、流浪人员发放棉被和衣物,在冬季为需要帮助的人们送去一份关怀。

  50岁的巴克老汉是内蒙古人,在海南乞讨已经20多年了,由于患有严重的肾炎,不能从事体力劳动,又没有一技之长,只能长期以乞讨为生。

他告诉记者,因为自己患病,没有结婚,也没有家人照料他,每天乞讨只能要到1-2块钱的收入,常常饥一顿饱一顿的,又不敢到救助站求助,害怕被送回内蒙古。冬天来了,他没有过冬的衣物,也没有棉被,晚上只能蜷缩在天桥底下。他没想到政府现在不强制遣送他们了,还发放衣物、食物、棉被等生活用品,他当即把救助站发放的棉衣穿在身上,顿时感觉暖和多了。据市救助站唐凤英站长介绍,据不完全统计,我市约有3000名流浪者,冬季其他省份的流浪者到海南过冬,人数还会有所增加。这些人乞讨、拾荒主要集中在城市繁华地段。我市现在采取救助的办法,对这些弱势贫困人群,在冬季到来时发放棉被等帮助他们。

  春节临近,民政、公安、城管等部门将联合开展救助活动,自12日起,分别在明珠广场、万绿园、人民公园、府城三角池、国贸国美广场、东方广场、秀英小街7个地方相继设立流动救助点,救助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在此期间,流浪、乞讨人员皆可到救助站流动点领取棉被、棉衣以及食物,无钱返乡的可以获取路费,广大市民也可以将不穿的衣物等用品捐赠到救助站。(来源:海口晚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救助 | 发放 | 乞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