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周文耀:港交所努力成为亚洲主要国际市场(图)

  资料图:香港交易所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周文耀先接受香港公益金会会长曾鲍笑薇女士颁发公益卓越服务荣誉奖。 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中新社香港一月十二日电 (记者齐彬)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周文耀今天在此间表示,今后三年,香港交易所将努力成为一个专注香港、中国内地以至亚洲其他地区的证券及衍生产品的主要国际市场。

  港交所今天举行传媒午餐会,周文耀介绍去年港交所的工作成果,以及今年的工作安排。他表示,去年以来,港交所在上市、交易、结算、业务发展以及资讯科技等方面,完成了多项工作,包括成立内地事务组,促进A、H股两地同时上市,推出牛熊证市场,妥善处理经纪失责事件,继续在内地推广香港市场等。


  周文耀说,今后三年,港交所要努力成为中国的国际交易所,同时与中国内地交易所相互合作。具体而言,港交所将大力发展人民币产品,研究A股与H股之间的关系,加强两地资讯透明度以及通过QDII机制吸引内地投资者等。针对中央允许内地金融机构来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周文耀表示,如果有关债券计划在交易所上市,港交所会欢迎,技术处理上也没有问题。周文耀说,目前约有二百只债券在港交所挂牌买卖,不过活跃度不高,因为有关交易仍多在银行进行。

  在业务扩展方面,周文耀表示,港交所将大力寻找新的客户,同时也要从现有客户中拓展业务,具体包括向海外发行人及中介人士推广香港市场,研究开发新的现货及衍生产品等。香港特首曾荫权昨天也表示,有关方面正检讨上市条件,争取更多优质企业以香港作为投资及集资平台。在改善服务方面,周文耀表示,港交所将在服务理念、成本效益、以客为本以及透明度和效率四个方面努力改善。

  二○○六年香港证券市场开创多项新记录,包括港股市值超过十三亿港元,恒生指数突破两万点,国企指数突破一万点,首次公开招股集资金额达到三千三百三十二亿港元。另外总成交金额、其他成交金额、股本集资总额以及新上市衍生权证数目等,都创下历史新高。至于在香港上市的内地企业方面,截止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共有三百六十七家内地公司在港上市,市值达到六万七千一百四十五亿港元,成交金额已经达到港股总成交金额的百分之六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文耀 | 香港 | 上市 | 内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