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漫说出行事

  新年伊始,惠风扑面。翻翻晚报,随便数一下,本周内政府部门和相关单位直接施惠于民的新闻就多达20余条。分门别类一下,医疗方面的有:全省积极推动城镇居民参加医疗保险,今年新增医保60万人;长沙县为特困家庭医疗救助实行财政“一卡通”……教育方面有:全省今年将培训45万农民,农村中小学学杂费全免;芙蓉区今春率先实现城乡义务教育学杂费全免……而在出行方面,惠民举措尤多。

  各方致力于解决“出行难”的做法和精神,不能不令人信心倍增。

  公安部近日发布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似乎为新手驾车出行添了一“难”。它严格了考试制度,细化了评判标准,提高了考证难度。不过,难则难矣,长远来看,却是一益。驾驶技术和应变能力的提高,能有效避免马路杀手现象,把关严些,难度大些,于驾驶员本人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都大有裨益。

  月底开通长株潭16条公交线路中的6条,为三市百姓出行增加了一“易”。长株潭公交一体化的顺利实施,实现了三市市民的夙愿,不仅减少了往来换乘的麻烦,节约了时间,还能大幅降低市民出行成本,是一个便民利民惠民的好开端。

  春节尚早,春运却被早早地搬上了报端。10日,铁道部新闻发言人透露,不仅今年铁路春运票价不上浮,而且以后也不再实行票价上浮制度。这一期望已久的消息骤然到来,让人几乎不敢相信。因为,有关部门5日还表示,铁路春运票价浮动方案将于本月中下旬出台,9日在新闻媒体上的表达还很强硬。360度的急转弯,未免让人眩晕:这结果,是中国政法大学法学研究生郝劲松呼吁铁道部春运期间停止票价上浮的特快专递所创造的奇迹么?不得而知。不过,有一点却可以确信,铁道部长亲自过问火车餐车“天价白菜”的事儿,已经从侧面反映出铁道部的“民本”作风。

  铁路春运火车票价不再涨,民众当然是最大的受惠者,但要因此得出“出行难”已经消解的结论,仍为时尚早。只有当铁道部门的停涨,带动公路、水路、航空的票价停涨,民众的“出行难”问题,才有可能得到彻底的解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出行 | 票价 | 春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