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石油三巨头应上春晚演小品

  5日,在国务院国资委召开央企负责人会议的间隙,中国石油行业三大巨头的中石油、中石化和中海油的负责人首次就各界最为关注的问题敞开心扉,一吐为快。

  他们“敞开心扉,一吐为快”之后,让俺彻底明白了:在中国,真正有幽默感的是石油三巨头,而不是赵本山。

俺强烈建议中央电视台请他们上春晚演小品!

  比方,面对一边是国内油价的连续上调,一边是油企利润的节节攀升,中石油老总蒋洁敏坦言,利润攀升,“涨价是原因之一,但利润主要来源于企业内部的清理整顿,改革分流,降低成本和挖掘潜力。”过去三年,中石油共撤并了8000多个银行账户,债务规模缩减了1000多亿元,去年一年光降低成本产生的效益就达到100亿元。中海油老总傅成玉则表示,去年其万元增加值的综合能耗及用水量分别下降了14.9%和22.7%,省下来的钱都成了利润。

  我的天呀!赶紧让石油巨头们掌控国家发改委吧!他们才是真正的管理高手呀!靠省一年就能生出三四百亿的利润,世界上还有这么神奇的企业吗?

  再比方,面对中石油社会责任感全球倒数的疑问,他们的回答铿锵有力,说是在最有责任感的企业中,中石油排63!蒋洁敏讲述了来龙去脉:美国《财富》杂志根据2006年7月15日之前企业对公益事业的贡献大小排出了全球64家最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中石油名列第63位。

  真让人佩服得五体投地!他们确实是排名63,但人家的杂志是以当年财富500强的前50家企业为评估对象,同时还包括了另外14家全球知名的跨国企业。这也就是说,虽然人家只评了64家企业,但绝对不是什么“对公益事业的贡献大小排出了全球64家最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而是“当年财富500强的前50家企业”自然作为参评对象。而中石油及国家电网公司在“财富500强”排名中位列第39位和32位的位置,他们想不入选都不可能,结果在“社会责任榜”上排名第63位和64位,也就是说倒数第一第二位。这样足以让人抬不起头来的排名,竟然成了“全球64家最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中石油名列第63位。”你不佩服行吗?而这也正是“一边是国内油价的连续上调,一边是油企利润的节节攀升”的主要原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石油 | 财富500 | 第63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