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卡塞尔文献巡展下周来上海

  结束了重庆之行,“卡塞尔文献展50年———移动的档案馆”将于1月21日在上海证大现代艺术馆开幕,展示卡赛尔文献展的文本、图片和宣传材料。对于历经半个世纪的卡塞尔文献展的回顾和总结,给沪上艺术界及爱好者提供一次了解德国艺术发展的好机会。

  据介绍,卡塞尔文献展诞生于1955年,一般5年举办一次,至今已经成功推出11届。“卡塞尔文献展50年———移动的档案馆”是一次全球巡展活动,虽然世界各地的展出场馆各不相同,但布展等环节却几乎完全一致。策展人设置了11个空间,每一个空间中,除了专题陈列历届文献展的文本、图片等资料外,还邀请历届文献展上获奖的艺术家或年轻艺术家创作一件与之相呼应的作品。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参观了在重庆美术馆的展出,即便各个空间都会有装置、绘画等视觉艺术作品,但整个展览还是以文献为主,可以称为“卡塞尔文献展的文献展”,看完展览好像读了一本书。重庆美术馆馆长冯斌坦言:“有很多东西我都看不懂。”卡赛尔文献展是与威尼斯双年展等并称顶级艺术展览,和上海的亲密接触能否引起沪上观众重视或兴趣,还是未知数。

  杨福东曾携他的影像作品《陌生天堂》参加了2002年卡塞尔文献展。今年,又一位上海艺术家施勇将针对第12届卡塞尔文献展做一个题为《2007年,卡塞尔没有文献展》的作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塞尔 | 文献 | 作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