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扁接连三天八度炮轰借力霸案逼苏贞昌自请下台

  中新网1月13日电综合消息:昨日民进党“立院”党团内部盛传,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下台已定。陈水扁借“力霸案”在海外接连三日八度炮轰“行政院”,显示已经不愿再忍耐。据悉,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可能接任苏贞昌之职。

  台湾近来的力霸集团风暴不仅引发金融危机,也挑动了扁苏关系最敏感的政治神经。陈水扁12日再度指责苏贞昌处理“力霸案”不力,称其“严重关切”。谈到相关官员及部门的行政责任,陈水扁明白表示,还没有看到“行政院”比较深入的检讨,“这是逃不掉的,我相信一定有问题。”岛内舆论认为,扁这是借力霸逼苏贞昌自我了断。

  一位民进党团重量级“立委”12日透露,去年台北高雄市长选前,陈水扁要苏贞昌“出访”非洲,但苏反过头来要求陈水扁,必须要有一定的政治承诺,他才愿意“出访”,这已经让扁非常气愤,扁苏关系急速恶化。这位“立委”并指出,此次力霸弊案,出访的陈水扁在海外连续几度重话批苏,事情就已经很清楚。

  该“立委”还推测,在陈水扁返台之后,以及在下周、19日本会期结束后到过年之前,对苏贞昌的动向可以好好观察一下。而据报道,为了给“力霸案”扛责,苏贞昌下属“金管会主委”已率先于昨晚辞职。

  亲扁人士指出,陈水扁也了解,依现行体制,除非“总统”或“立委”选举,否则没有“内阁总辞”问题,更无主动撤换“阁揆”可能。眼前这两种情况都不可能发生,所以只有“阁揆”自己递出辞呈一途,自行请辞。

  因此,陈水扁此时以力霸事件为借口,持续表达对苏的处理不满,党政高层都了然于胸,扁的态度非常明显:如果可及时灭火就算了,否则就是要苏贞昌递出辞呈自请处分。

  扁苏不睦,台北政坛人尽皆知,陈水扁这两个月与“独派”大佬、党内重量级领袖会晤,提及苏贞昌,说的话都不好听,扁有意更动“阁揆”的消息陆续传出,连接任人选都一一浮现。

  不过,据悉陈水扁不希望再耗损自己的政治能量去撤换“阁揆”。数年来最大的金融风暴力霸案,让陈水扁对苏的不满有了宣泄口。民进党向来把金融改革列为重大政绩,中华银挤兑及后续风暴,让民进党这项政绩破功,陈水扁心中的怒火可以想象,支持者也无法忍受。苏贞昌处于风暴中心,已面临政治生涯最严酷的挑战。

  苏贞昌这个节骨眼若去职,摆明是为力霸案处理失当负责,政治上将严重受伤,对2008参选极度不利。故此,外界认为苏贞昌势必千方百计争取留任,至少把力霸案后续处理妥当再走,不能留个骂名。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苏贞昌 | 政治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