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华书局:《〈论语〉心得》售出150万册

  国内图书出版业三大盛会之一的北京图书订货会昨天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共1800多个展位、660多家单位参展。针对当前图书业商业诚信不足、竞争无序的状况,订货会于昨天首次举办高层论坛,以公益活动的形式向业内外免费开放。

中华书局总经理李岩在论坛上透露,该书局出版的于丹《〈论语〉心得》至今销量已达150万册,据开卷监控数据,仅2006年12月一个月的销量已达18.5万册,两个数字皆创历史纪录。李岩表示,中华书局其实在1960年代吴晗推出《中国历史小丛书》时,就曾面对广大读者做过历史类书籍通俗化尝试,但这种努力后来中断了,很长时间以来,书局一直以古籍整理和学术著作为出版主业,面向高端读者。近年来,因大众对历史文化类普及读物的需求和与电视媒体互动的作用,书局开始向更广义的传统文化出版机构转型,陆续出版了阎崇年的《正说清朝十二帝》、樊树志的《国史十六讲》和于丹的《〈论语〉心得》等,从《正说清朝十二帝》不自觉地成为至今已发行40万册的畅销书,到近期有意识地按照销书的操作模式来拓展《明亡清兴六十年》和《〈论语〉心得》的市场渠道,大众历史文化类普及读物已成为该出版社的品牌支撑。这也是同类出版社近年来的一个普遍走向。

  出版社纷纷借订货会的机会举办作者签售等活动来吸引读者。一些作家的新书发布会也同时在国展会馆举办。据悉,为增加出版社的新书订货量,规范、整合图书馆采购市场,组委会首次将“全国图书馆现货看样采购会”纳入活动项目,并由新华书店总店承办,重点展示2006年10月以后出版的图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岩 | 于丹 | 论语 | 心得 | 出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