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创历史新高个股:酒类股票逆市狂飙(组图)

  第一食品:市盈率相对偏低

  第一食品(600616)总股本36556万股,目前可流通A股24957万股;2004年每股收益0.40元,2005年每股收益0.56元,已实施10送2股派1元(含税);2006年1-9月每股收益0.34元。


  公司主营食品经销和黄酒、食糖等。通过这几年的战略调整,公司业务重点已经从食品商业转移到黄酒、制糖两大食品制造业上去,并带动其近几年业绩持续高速增长。

  该公司控股的金枫公司是目前全国唯一实现全年酿造的黄酒生产企业,拥有目前全国单体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生产基地。在单价超过100元的高档黄酒市场中,该公司生产的“石库门”上海老酒占据了主导地位,而且还很有增长潜力。公司控股的上上糖业是广西单体规模最大、出糖率最高、吨糖成本最低的企业之一。

  上海食品行业的新光明集团成立后,已经有了整合黄酒行业的设想,可能由第一食品收购冠生园旗下的黄酒品牌和酒。尽管目前仍处于内部调研中,但已经给该公司埋下了一个潜在题材。

  去年第三季度,至少有3家QFII大量增持了该股,而期间该股基本处于横盘状态。该股近期的走强与酒类板块的大幅飙升有关,尤其受同样以黄酒为主业的古越龙山影响较大。该股目前市盈率37.5倍,在酒类板块中偏低,有较大的补涨机会。
第一食品日线图

  燕京啤酒:应有大幅补涨机会

  燕京啤酒(000729)总股本110018万股,目前可流通A股48212万股;2005年每股收益0.27元,已实施10派1.5元(含税);2006年1-9月每股收益0.27元。

  公司主营啤酒、矿泉水、啤酒原料、饲料、酵母、塑料箱的制造和销售,曾是国内啤酒酒行业产销量最大的企业,近几年在市场扩张上落后于青岛啤酒和华润雪花,2005年产销量为312万吨,排在青岛啤酒和华润雪花之后,列国内第三。

  但该公司已开始追赶,2004年收购福建惠泉啤酒以后,2005年在内蒙古包头、湖北仙桃、江西抚州、广西玉林和广东南海等地迅速布局,已在北京、广西、内蒙、福建、湖北等地形成优势竞争区。该公司的产品类型也已从传统的11度清爽拓展至纯生、精品、纯麦、冰啤等20多个品种,高档啤酒销售量已占总销售量的37.2%。

  市场曾有来自比利时的啤酒巨头英博拟购入燕京啤酒20%股权的传闻,有外资购并概念;该公司控制了北京啤酒市场85%左右的市场份额,还是“北京2008奥运会啤酒赞助商”,有奥运概念。

  该股目前的市盈率比青岛啤酒低很多,有较大的补涨机会。(金泉)
燕京啤酒日线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酒 | 啤酒 | 该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