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利多远超利空 短期将有反弹

  券商看盘

  下周利多因素

  人民币创下了汇改以来的新高,相比汇改前,人民币汇率累计升值幅度约5.79%。以目前人民币的升值趋势来看,人民币将长期持续强势。前期引领大盘上扬的大盘蓝筹股经过连续调整后,短期将有强烈的反弹要求。

江南高纤公布2006年年报,成为两市第一家公布2006年年报的公司。除了公司业绩为市场所关注外,新会计准则给2006年年报披露内容带来的两大变化更成为关注的重点,其中,按新准则调节后股东权益增加5.4%。贵州茅台等高价股仍在奋力向上突进,周五该股逆市大涨5.40%,其最高97.20元的股价将为其他潜力个股留下想象空间。股指经过连日的下跌,短期有反弹要求。

  下周利空因素

  短期均线系统5日、10日均线的连续跌破,表明持续上涨行情的结束,随着后市获利盘的进一步兑现,股指仍将持续调整。

  下周大盘风向

  从技术的角度来看,近日大盘连续下跌,特别是周五盘中个股的集中杀跌将引发短期的强烈反弹;另一方面,股指经过连续的下跌后,短期也将酝酿反弹要求。总体上看,预计大盘下周将以止跌反弹行情展开,个股方面不妨重点关注政策大力扶持的环保概念股,如力合股份(000532)。

  操作建议

  投资者应重点关注有业绩支撑的个股,特别是政策大力扶持的行业将是短期市场关注的焦点所在。在当前行情步入调整阶段,一些局部的热点可能会有一定表现,如政策大力扶持的节能环保板块———为保持经济高效、健康、稳定增长,完成国家“十一五”期间节能降耗目标,今后国家将针对节能环保企业出台优惠政策并将限制“高消耗、高污染”企业的扩张。在国家强力推进环保工作大背景下,环保题材股空间无限。近期环保板块中的浙江阳光已经走出八连阳的上攻态势,巨大的财富效应将激发市场对环保概念股的挖掘,建议投资者对该板块给予一定程度的关注。力合股份(000532)是一家强势进军污水处理、正宗环保概念公司。公司经过重组后质地发生较大变化,当前主营业务微电子、电力电子、环境保护产品的开发、生产及销售,未来成长性良好。尤其是珠海力合环保有限公司是公司出资3600万元(占90%)设立的环保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污水处理,属公共设施服务业。根据力合环保南区污水处理厂的工程建设处理进度情况,07年一季度将投入商业运行,届时将有效提升公司业绩。值得注意的是,力合股份06年12月26日发布公告称,截至06年6月30日,大股东及其附属企业应付公司往来款余额为4600万元,系珠海功控集团有限公司受让公司持有的珠阿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收益权应付款的余额。12月22日,上述股权转让款全额收讫。至此,力合股份大股东及其附属企业应付公司往来款余额高达9200万元已全部清偿,无疑为公司快速发展带来丰富的想象空间。资料显示,力合股份三季度每股收益达0.43元,当前股价仅3.27元。该股近日温和放量上涨,表明资金正在介入。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万联证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短期 | 反弹 | 环保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