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多头受伤 市场进入整固期

  大盘股急升造成大量浮筹;市场担心调控力度将加大

  广州证券 袁季

  盘面特征:不再积极划一做多

  随着大蓝筹估值如同指数一样快速上涨之后,市场的分歧正在扩大,反映在盘面上有以下迹象:一线大盘股涨势受阻,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急升急跌后振荡趋缓,但短期基调仍是调整,其他品种陆续终结急升走势,甚至在周四、周五出现较大调整,如中国石化、宝钢股份、大秦铁路、中国联通、长江电力等,特别是中国石化连续跳空下跌对多头形成了较大打击;成交量放大而市场滞涨甚至调整,表明机构已经“三心二意”,不再是整齐划一地做多,部分机构已在媒体“唱空”;主力资金的流向也意味着防御成了现在的主流策略,如机场、高速公路等传统防御型品种明显有增量资金参与,而增量资金既可能来自于场外,也应有相当部分是场内转战而来的,这都显示原先的积极作风正在收敛。

  调整诱因:大量浮筹+宏观调控

  笔者认为,自去年12月以来的新一轮上涨主要基于两方面的直接动力,其一是流动性过剩,资金推动的特点很突出;其二是对股指期货较快推出的预期强烈,大盘股在定价合理回归后已逐渐享受溢价。迄今为止,资金面的充裕状况未有根本改变,准备金率的提高固然体现了管理层调控的意愿,但毕竟直接影响的资金规模相对有限,外围增量资金仍保持较高的入市冲动。诱发短期调整的主要因素也有两个方面,其一是市场各板块已大致进行了一番轮涨,前期相对弱势的医药、交通运输、公用事业等也展开了快速补涨,在资金推动下,市场整体估值较快上升,调整动力不断积蓄,特别是大盘股的急促上涨堆积了大量浮筹,一旦调整对指数的冲击最为直接;其二来自于对调控力度加大的担忧。从盘中情况看,大盘股几乎是集体遭受重创,也有可能是受消息面的影响,投资者还应关注近日关于股指期货等方面的动态信息,预计近期市场将进入整固阶段。

  下周机会:大盘蓝筹&天津板块

  下周可适度关注急跌的大盘蓝筹股及天津板块。部分大盘蓝筹股仍有估值优势,急挫将提高其安全边际;天津板块经历较长周期的整理后刚有突破之意,恰好遭遇大盘调整,多有冲高回落表现,倒是逢低介入的良机。不得不提的是B股市场,上证B指周涨幅达到18.79%,成分B指也有6.56%的涨幅,B股的井喷行情看似起于传闻,其实并非那么简单。如果仅仅在消息层面上揣摩,那将是极其困难而且没有结果的。广州证券撰写的07年投资策略中明确指出,“在股权分置改革顺利完成后,制度性变革带来的机会可能只剩下B股了。据分析,A、B股并轨实现的机会较大,而B股价格普遍有一定折让,提供了较为可靠的套利机会。”短期内B股市场振荡可能加大,后市机会仍然看好,可关注凤凰B、沪普天B、深房B、陆家B、外高B、南玻B、金桥B、机电B、长安B等。中线方面,再度推荐中大盘封闭式基金,尽管该板块同样会承担市场风险,大盘的下跌也会拖累基金净值,但大规模分红在即,立足于上涨趋势未变的基础上,笔者继续推荐该板块,下跌恰好提供了更佳的买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市场 | b股 | 调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