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莎士比亚在华盛顿”ShowTime

  从本周开始,美国首都华盛顿就将进入规模空前的“莎士比亚在华盛顿”节狂欢,该节日将持续6个月之久。在此期间,大大小小的各类艺术团体蜂拥至华盛顿,从俄罗斯著名的基洛甫芭蕾舞团到用塑料人演出的《哈姆雷特》的微型武士剧团,16部莎翁剧目将被500多个表演团体全新诠释。

  “莎士比亚在华盛顿”节构思于两年前,由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和华盛顿莎士比亚剧团发起,最初的节目仅仅是朗诵《第十二夜》。而在今年的“莎士比亚在华盛顿”节中,系列演出将有500余场,华盛顿各类演出展馆每周都将被“莎士比亚”占领———画作、音乐、舞蹈、电影、歌剧等等,各类艺术家似乎都能从莎翁那里获得灵感,从最严肃的制作到最离奇的莎士比亚诠释,应有尽有。其中,纽约微型武士剧团带来的《哈姆雷特》颇为不可思议,他们用从街头售货机中买来的一英寸高的木偶,在传统剧院舞台上演出。

  “有人问我,华盛顿短时间内挤满了500多个莎士比亚表演团体,是不是太多了。”第一个提议把莎士比亚当作概念强调提出的肯尼迪中心主席麦克·凯塞说,“答案是‘不’,因为这些团体变化太多了,我想你有机会看到的许多熟悉的作品是你从来没有感受到的,你绝对不会看到那些你曾经一遍又一遍看到过的东西。”比如,1月16日到21日,基洛甫芭蕾舞团演出《罗密欧与朱丽叶》,而华盛顿莎士比亚剧团、国家交响乐团和苏珊·法雷尔芭蕾舞团将在6月演出同名剧目,但观众绝对不会看到两部相同的《罗密欧与朱丽叶》。

  与此同时,华盛顿已经为大批到来的莎翁爱好者准备了充足的廉价旅店。由于“莎士比亚在华盛顿”节还将与情人节相重合,为增添节日的浪漫色彩,组委会甚至接到了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法官的参演请求,最高法院希望能够“帮助讲述哈姆雷特的故事”。“最高法院法官告诉我,他希望能来参与演出,演哈姆雷特受审的那一段。”麦克·凯塞透露,这个戏名为《最高法院聆审哈姆雷特》。

  另外一些莎士比亚主要剧目则被用来展示美国少数民族的多元文化。美国国家印第安博物馆将组织表演阿拉斯加剧院团体的《麦克白》,剧中的许多对白用特里吉特语言表述。“他们总是觉得莎士比亚不属于他们,”剧团的人士表示,“但是我觉得莎士比亚了解的是人性。”

  节日期间,一些场馆将免费向公众开放,但各演出团体却需自己承担各项费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密欧 | 朱丽叶 | 莎士比亚 | 华盛顿 | 演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