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两“老赖”被强制还款 今年起不诚信者难贷款

  海口晚报网1月13日讯

  (记者韩政)12日上午,秀英区两名长期拖欠银行贷款不还的“老赖”被秀英区法院强制执行,两名欠贷人在强大压力之下,不得不拿出钱来,还清了所有的本金和利息。

  12日第一个被强制执行的是西秀镇龙头上村村民王某,他于2003年8月8日在长流农村信用社贷了1万元,贷款期一年,可至今一分钱本息都没有还。

长流农村信用社和秀英区法院的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做工作,王某对此置之不理,每次都说没有钱还。王某在村里建了一个养猪场,目前存栏33头。记者还看到,在猪舍旁边的一个房间里,摆放着一辆崭新的速卡笛125型摩托车。

  另外一名欠贷户是长流镇文毓村村民陈某,她于2003年11月10日在信用社贷款5000元,贷款期一年,第一年归还了利息后,就没再归还本息。陈某跟王某一样,一再称自己没有钱,可家中却不缺高档家电用品,冰箱、冰柜、电视等电子产品一应俱全。12日下午,她把所欠贷款的本息全部还清。

  据长流农村信用社信贷部严经理介绍,从2001年开始发放小额支农贷款开始,整个长流、西秀地区,共有200多户贷款户恶意逃贷,共涉及贷款资金160多万元。

  在采访中,许多农民对欠贷的后果还没引起重视,一些人认为人家欠贷几十万、数百万元都没事,我们贷个几千元、上万元有什么大不了的。对此,严经理告诉记者,今年1月1日,金融系统的个人征信系统已经开通,不诚信的还贷记录都将被记入该系统中,今后在任何一个银行都将很难获得贷款,即使孩子今后想贷款上大学也不行。此外随着政府加大对农村的投入,我市已经开始试点对农民进行贴息贷款,所有利息由政府承担,有不良贷款记录的农民,将享受不到这样的惠农政策,赖着不还贷很可能得不偿失。(来源:海口晚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严经理 | 贷款 | 12日 | 长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