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有关部门称黄陂通公交已拿出方案 具体细节需协调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于丽娟报道:武汉市人大代表黄陂代表团联名提议,希望武汉城区至黄陂开通城市公交车。昨日,武汉市交通部门有关人士称,对于这一建议早有所考虑,但不少问题尚需协调解决。

据悉,目前武汉市远城区除了江夏、东西湖区开通了城市公交,蔡甸、黄陂等区则是将当地道路客运进行公交化改造,即客运线路公司化、管理公交化。

武汉市交通部门有关人士称,城乡公交一体化早有所考虑,并且拿出了相应方案。但是因远城区道路客运由公路运输部门管理,中心城区由公交集团经营,城市公交车要想开入远城区,与当地道路客运如何协调,需要解决的问题比较多。

该人士称,江夏区开通城市公交,是由公交集团出资收购了该区进城的所有客运线路、车辆,全盘实现了公交一体化。其他远城区以后有望也按江夏模式推进公交一体化,但需各个部门协调好,妥善解决道路客运车辆并购、人员就业等问题。

读者热议黄陂通公交

黄陂与武汉城区是否应开通公交?您对开通公交有哪些建议?昨日,107名读者向本报“两会热线”表达了他们的期望和看法。

黄先生(手机尾号为“0449”)我是黄陂人,开通公交车很有必要的,现在运营方面比较混乱,宰客、服务都很差,过年还瞎涨价,黄陂到城区这么近,票价达到七八元,希望政府尽快开通公交。

李女士(小灵通尾号为“3597”):青山区的居民在黄陂买房的特别多。买的时候承诺一年通车,现在买了两年多了,还没有通车。

杨女士(座机尾号为“2850”):黄陂与武汉城区开通公交车,可以不要求全天通车,一天三班或早晚两班都可以。

罗先生(小灵通尾号为“7781”):开通公交后,经济适用房也可以选址到近郊。黄陂目前房价为1700元/平方米,对解决贫困家庭住房问题很有帮助。

薛先生(座机尾号为“7859”):希望黄陂与青山实现直通公交,采取分段收费,票价也要适中,不能像新洲与武汉城区虽通了公交,收费上却要8.5元。(李昌建胡彩丽郑志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公交 | 人士称 | 城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