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指俄军战备水平提高 能源高价加强俄国际地位

  中新网华盛顿1月12日电 美国情报官员11日在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举行的专门听证会上指出,俄军战备目前已处于前苏联时期至今的最高水平。

  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内格罗蓬特指出,俄罗斯是一个地区性能源大国。

他强调,能源的高价使俄罗斯加强了在国际政治中的地位。

  内格罗蓬特称,国内不断发展的经济以及国内外政治方面的成就提升了俄罗斯的自信心,这也使俄增加了国防预算。此外,内格罗蓬特指责,俄罗斯试图利用以强大的能源资源为后盾的经济实力,向包括格鲁吉亚和乌克兰在内邻近国家施加压力。

  与此同时,美国国防部情报局局长迈克尔·麦伊普尔兹中将在听证会上表示,俄罗斯领导人认为发展俄武装力量是使国家重新拥有大国地位的必要条件,而俄罗斯武装力量作战准备目前处于前苏联时期至今以来的“最高水平”。

  在谈到2008年俄总统选举时,麦伊普尔兹认为,无论谁当选总统,俄国防政策都不会发生重大修改,俄武装力量目前正在继续进行改组和换装,主要是发展如SS-27洲际弹道导弹和“布拉瓦”海基弹道导弹等战略系统。同时他透露,俄军2006年举行军事演习的次数比2005年增加50%。(钟岩)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伊 | 普尔兹 | 俄军 | 战备水平 | 能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