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苦练内功”保能源

  新华网布鲁塞尔1月13日电(记者尚军)新年伊始,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之间围绕石油问题的交锋,使欧盟一些成员国受到影响,让对俄罗斯石油依赖程度相当高的欧盟如坐针毡。10日,欧盟委员会出台新能源政策提案,主张“开源节流”,以“苦练内功”来保证能源安全供应。

  11日,欧盟27个成员国的能源部长在布鲁塞尔举行紧急会议,商讨对策。欧盟主张,在大力发展风力、潮汐和生物燃料等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同时,大力提高能效,减少能源消耗,最终摆脱依赖能源进口的现状。欧盟委员会负责能源事务的委员皮耶巴尔格斯会后呼吁俄白双方应尽快彻底解决所有问题,确保将来向欧盟输送原油的稳定性。

  欧盟委员会新能源政策提案提出了专门的“可再生能源路线图”,提议到2020年使可再生能源在欧盟总能源消耗中占20%,交通能源消耗中生物燃料至少要占10%。

  此间媒体报道说,欧盟之所以这样做,就是觉得俄罗斯与白俄罗斯的石油争端与一年前的俄乌天然气之争一样,自己因为没有实现能源供应多元化而成为这两次能源危机殃及的“池鱼”。

  在“断油”问题上,欧盟一直呼吁俄白之间的争执不应损害第三方利益,表示此种做法“不可接受”,但效果有限。面对记者的提问,皮耶巴尔格斯在11日紧急磋商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不愿将这次“断油”事件归咎于任何一方。他说,欧盟不必去理论谁是谁非,最重要的是在确保能源供给方面不出问题。欧盟不打算采取什么报复措施,因为事实往往难以查证。

  在皮耶巴尔格斯看来,欧盟更需要做的是在能源问题上“用一个声音说话”,加大对供应国的外交力度,同时实现能源进口多元化。

  有鉴于此,欧盟委员会才推出了旨在减少欧盟对传统能源及进口过度依赖的新能源政策提案。除了一致对外,新能源政策十分强调“苦练内功”,因为欧盟越来越认识到,在能源供应问题上,靠人不如靠己,外功不如内功。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尔 | 欧盟 | 能源 | 问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