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多家开发商看中原摩天轮项目

  曾拍出高价、但之后又被收回重拍的原“上海之星”摩天轮项目地块虹口区汇山码头东块(以下简称摩天轮地块)昨日举行土地出让答疑会,吸引了七八家有意竞购这一地块的房地产公司代表参会。不过,曾于2005年4月高价拿下该地块的浙江华门房地产集团公司董事林宪对早报记者表示,该公司仍然在为可以继续开发该项目而努力。

  多家开发商现身

  昨日举行的摩天轮地块答疑会,不肯对媒体公开。早报记者在会场门口等候时发现,昨日到场的开发商并没有想象的多。负责该地块拍卖的上海市黄浦江两岸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浦江办)负责人表示,到场参加答疑会的有七八家开发商。

  按照惯例,土地出让的答疑会上,开发商会针对一些技术性问题提出疑问,并由房地局给出解答。在昨天答疑会结束后,早报记者想对其中几个到场的开发商进行采访,但是他们在表示“无可奉告”后,便匆匆乘车离去。

  浦江办负责人表示,答疑会到场的开发商也不一定会参加竞标,同样的,没来参加答疑,也不表示不会参加竞标。所以,具体情况还是得等后期才能见分晓。

  不会“一女二嫁”

  2005年4月25日,浙江华门房地产集团公司以高出底价一倍多的14.6亿元,将摩天轮地块揽入怀中。

  公开资料显示,摩天轮地块位于瑞丰大厦以西、规划滨江公共绿地以北、航运交易所以东、杨树浦路以南,土地面积35210.3平方米。按照当初的北外滩规划,将建造一个成为上海地标的大型摩天轮项目“上海之星”。拿下该地块的浙江华门房地产集团因此一时名声大躁。

  不过,随后市场上传言纷纷,华门集团由于资金问题,没有办法支付土地款,项目也因此停滞。

  2006年12月30日,有关部门推出的土地出让公告上,该地块重新出现。重新拍卖的这一地块,当年规划的摩天轮项目已经变成了商业办公用地,容积率从当年的1.2提高一倍多达到2.98。

  为什么出让一年多后,摩天轮地块又被重新拍卖,且土地建设规划发生如此大变化?

  浦江办负责人对早报记者表示,土地出让的主体是上海市房地局,上海市房地局根据浙江华门履行土地出让合同的情况,将土地交由浦江办重新出让。“房地局是不可能让土地出现一女二嫁的情况。”他表示。

  而建设规划的变化,浦江办该负责人表示,从以金融娱乐功能为主的综合性地块,转而变成商业办公用地,只是虹口区规划上的一个功能性变化。虹口区规划局也已经公开对此作出解释。

  华门:仍希望继续开发

  而曾于2005年4月高价拿下该地块的浙江华门房地产集团公司董事林宪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重新拍卖的土地出让公告公布几天后,该集团才收到一份通知,这份通知的对象是虹口区政府,抄送华门集团。通知的内容是,将收回该地块重新出让。华门集团至今没有收到上海市房地局任何正式通知,对于已交付的一期土地款也没有处置说明。

  他表示,目前华门集团仍然希望可以通过努力继续开发这一项目。“如果虹口区政府认为摩天轮的规划不符合政府整体规划需要,我们也可以修改项目规划。但是,希望能够继续由华门集团来开发。”

  此前,市场有传言,华门集团因为资金问题,才导致项目被回收。林宪坦诚,该集团确实在资金上有一定问题。但是,项目无法继续的一个更关键原因是,原本在挂牌公告中注明该地块是“熟地”,但实际上却是“净地”。记者之前曾获悉,和2006年此前的几次土地出让全部以挂牌出让不同的是,2006年的第5号国有土地使用权公开出让中,浦江办的两个地块“上海市虹口区汇山码头东块地块”和“上海市轨道交通七号线浦江耀华站地块”将设竞投(买)资格预审制度。只有通过预审的企业才能参与竞买,而出让方式则根据参与单位数量不同来决定挂牌或者招标方式出让。但不知昨天参加答疑会的七八家开发商是否需要满足上述条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宪 | 摩天轮 | 该地块 | 华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