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东南早报

北京经济适用房网上竟然倒卖 一房号竟被炒至16万元

  早报讯据CCTV《经济信息联播》报道:经济适用房是对城市中低收入家庭为主出售的住房,政府对经济适用房的购买资格审查也十分严格。但是最近在北京,却有人公开在网上叫卖经济适用房房号,价格高达十几万元。

  登录天通苑论坛,记者看到,出售房号的帖子还真不少。

其中一条写着,急售板楼中间层房号,每平方米2650元,房号14万元,另一条帖子上,房号的价格则为16万元。记者随即拨通了一位倒卖房号者的电话。倒房号的江先生宣称,房号是从开发商那里拿到的,钱要在进交易大厅前先交给他。开发商那边看到这个钱之后,才会带你进去。

  对于买卖经济适用房房号,法律界人士认为,这种交易是不受法律保护的,这种倒卖行为的出现,归根结底还是在于监管部门工作疏忽所致。

  德恒律师事务所邓筠说:“炒房号者之所以能够这样运作,这个在制度的设计上面是一定会有漏洞的,否则没有可乘之机,其实我们的监管部门,如果真正的拿起这种监管的武器,是可以制止这种行为的。”

  建设部等四部委2004年5月公布的《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规定,“购买经济适用住房实行申请、审批和公示制度”。按照这个办法,经济适用房没有被盗卖的可能。但事实上,经济适用房不仅可以盗卖,甚至还有公认的行情。没有严格的落实措施,完善的法规只是一捅就破的纸面防线,而那些本应当监守防线的人往往就是突破防线的主力。如果没有把关人的配合,倒房的人怎么可能拿到经济适用房?要想把纸糊的防线变成铜墙铁壁,关键是不仅要有人设置防线,还要有人把守防线,有人建设和维护防线。(杨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经济适用房 | 万元 | 防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