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维珍易捷否认组建全球首个廉票联盟

  一度让人兴奋不已的全球第一个廉价航空联盟即将启动的消息在昨天成为泡影。之前有媒体报道称,为加强竞争力,马来西亚亚洲航空(AirAsia)、英国维珍航空(Virgin)和易捷航空(EasyJet)等全球三家知名廉价航空公司已在吉隆坡讨论在马来西亚组成全球第一个廉价航空联盟,开辟廉价长途航线。

但最终结果却变了样。

  一夜间亚航成了单相思

  上述联盟一旦落实,三方可能将组建联营公司,新辟两条马来西亚吉隆坡到中国杭州、天津的廉价长途航线,票价预计仅200多元人民币。报道还说,马来西亚政府和亚洲航空高层最快昨天会一起宣布该结盟的消息,并且,该廉价航空联盟计划使用吉隆坡的廉价航空大厦。但众人翘首以待的这一时刻并没有带来好消息,出乎意料的是,英国维珍航空和易捷航空昨天双双否认了他们将与亚洲航空合组廉价航空联盟的报道。易捷航空发言人托比·尼克(TobyNicol)称,“我们没有加入联盟”,“整个廉价航空的商业模式的基础就是简单。”他表示,与其他航空公司结盟则涉及开支和复杂性。

  维真航空发言人保尔·查尔斯说,“这和我们一点关系都没有。亚洲航空显然有他们自己的计划,应该由他们宣布计划。”

  廉价长途航线仍是梦想

  据分析,如果上述三家公司结成联盟,可能将新组建一家廉价航空公司,经营廉价长途航线。这家新公司可能将首先开辟吉隆坡往返英国曼彻斯特和印度阿姆利则的航线,机票价格大约介于600元到5000元人民币,这比目前该航线上的票价将便宜一半。之后,新公司还会开辟吉隆坡飞中国杭州和天津的航线,票价可能低到只要28美元200多元人民币。这无疑将给中国的旅客前往东南亚提供了一条极为划算的通路。

  作为廉价航空公司,从成本节约的角度考虑,通常全部为统一机型。此外,廉价航空一般只飞行三个半小时的航程,基本上都是区域性的短途航线。而上述三家航空公司如结成联盟,将首开廉价长途航线,廉价航空此前常用的机身最小且航程最短的干线飞机———波音737和空中客车320,在航程和航油储备上显然都不能满足需要。当初的报道称,新公司可能将购买一批波音777或空中客车330,拓展国际长航线市场。

  此前,一直希望打造中国本土廉价航空的春秋航空也曾与亚航合作,联营上海-厦门和厦门-曼谷航线,但春秋航空新闻发言人张磊告诉早报记者,目前春秋航空并没有与国外廉价航空深入合作的打算。张磊认为,任何过于复杂的合作都可能带来成本上的增加。

  新闻附件

  亚航成立于2001年,起初只有两架飞机,目前已经增加到50架,现提供100多条马来西亚国内航线,以及飞东南亚和中国的国际航线的服务。易捷航空在1995年成立,它是全球第一家通过互联网出售机票的廉价航空公司,经营67个主要欧洲机场的224条航线。维珍航空隶属于维珍集团,是英国一家专营国际航线的航空公司,创建于1984年,航线涵盖美国、中国香港、南非、加勒比海与澳洲等地,此前曾投资参股尼日利亚一家航空公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磊 | 易捷 | 联盟 | 航空 | 航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