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盖茨:若伊拉克新政奏效 今年将开始撤军

  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1月12日表示,如果布什政府宣布的伊拉克新策略能够奏效,显著减少伊拉克境内的暴力袭击活动,那么美国可以从今年开始逐步从伊拉克撤军。

  据英国媒体报道,盖茨当天对参议员军事委员会说:“如果这些行动能够奏效,你们将看到美国在巴格达和整个伊拉克的足迹都会减少。

  盖茨表示,向伊拉克增派美国部队并不会彻底结束那里的宗派冲突,但是,如果增派部队可以显著地减少暴力活动,同时伊拉克政府又能兑现其承诺的话,那么美国有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就可以开始撤军。

  布什公布伊拉克新方案后,民主党领导的国会对这一方案提出了诸多质疑。一些国会议员认为,布什的这一新方案能否成功很大程度上需要依赖伊拉克政府兑现承诺,可从过去的经验上来看,伊拉克政府在这方面的表现令人失望。

  盖茨也承认伊拉克政府之前的表现差强人意,但他强调,伊拉克当局的确非常迫切地想要控制住国内的安全局势。

  据悉,民主党国会领导人希望通过一项决议反对布什的增兵方案,以此迫使布什修改这一新策略。参议员民主党领袖雷德计划在下周末之前出台这份决议草案。(李新)专题:布什宣布对伊拉克新政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盖茨 | 伊拉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